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原民因自宅因素無租金補貼 由桃市府補助

桃園市長鄭文燦回答議員簡志偉質詢時指出,原民因自宅因素無租金補貼,由市府補助。(記者謝武雄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回答議員簡志偉質詢時指出,原民因自宅因素無租金補貼,由市府補助。(記者謝武雄翻攝)

2022/05/27 18:5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方案,每年的預算由57億元增至300億元;市議員簡志偉今質詢就抱怨,由於自用住宅的限制,導致原民在原鄉有住宅,到平地工作就無法獲得補助,等於是看得到卻吃不到;市長鄭文燦說,原本自宅限制的確不合理,會向中央反映,而在中央政策未改善前,市府會編列預算補助原民。

鄭文燦說,目前租屋政策要求工作地點到租屋的地點必須超過30公里,但對復興原住民會有一些狀況,例如住在復興區三民、澤仁里的原民到大溪工作,就會有不足30公里問題,這對原民並不公平,會向中央反映,中央政策未改善前,市府會編列預算補助原民,不會讓政府美意有空窗期。

簡志偉說,原民在原鄉都有房子,由於原鄉沒有工作機會才會到平地就業,而桃園則是原民工作首選,如今政府雖然擴大租金補貼方案,卻用原鄉自用住宅卡原民,讓真正需要租金補貼的原民反而申請不到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