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水污!桃園最高單件檢舉獎金破百萬 明年最高給400萬

桃園市有市民具名檢舉某工廠排放重金屬,經稽查人員前往確認不法情形,檢舉者因此獲20%、高達近130萬元檢舉獎金。(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桃園市有市民具名檢舉某工廠排放重金屬,經稽查人員前往確認不法情形,檢舉者因此獲20%、高達近130萬元檢舉獎金。(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2021/11/25 16:24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為鼓勵民眾及公司內部員工檢舉水污染,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祭出檢舉獎金措施,去年有公司被檢舉排放重金屬,檢舉者因此獲20%、高達近130萬元檢舉獎金,為全市首件突破百萬元的檢舉獎勵金。桃園市環保局表示,目前已修訂獎勵辦法並公告,最快明年針對情節特殊、重大公害事件,檢舉者可額外獲得最高400萬元獎勵金。

桃園市環保局水質土壤保護科長朱健瑋表示,桃園市2016年通過「桃園市檢舉違反水污染防治法案件獎勵辦法」,已有許多勇敢的環保從業人員與員工揪出不肖廠商的水污染行為,去年有民眾路過某工廠發現該廠排放污水疑似超標,具名檢舉違規,稽查人員獲報前往,稽查發現該廠放流水超標限值5倍以上,經告發共裁處649萬4400元,檢舉人因此獲罰緩金額20%的129萬8880元獎勵金。

朱健瑋表示,據統計,自2017年至2021年10月底止檢舉成案共37件,總核發金額共404萬4910元,依獎勵辦法規定,若成案裁罰且金額達10萬元以上,具名檢舉者可依檢舉身分、污染情節重大程度獲罰緩10至50%不等的獎金,其中,現職員工檢舉自家公司,可獲最高上限50%罰緩的獎勵金。

另,有鑑於位在桃園市桃園區「大樹林屠宰場」偷排含鐵酸液,造成南崁溪嚴重污染,桃園市環保局對此也修訂獎勵辦法,民眾若檢舉情節特殊或重大環境公害事件,每案除了原有的檢舉獎金,還可額外獲最高400萬元的獎勵金,目前已公告辦法,後續將蒐集各界意見、送法規會審核,並待市政會議通過,最快明年實施,呼籲大家一起揪出不肖廠商偷排污染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