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龍潭大池6月起全面禁止垂釣 民眾反應兩極

龍潭區公所公告,6月1日起,龍潭大池全面禁止垂釣。(記者許倬勛攝)

龍潭區公所公告,6月1日起,龍潭大池全面禁止垂釣。(記者許倬勛攝)

2019/04/16 18:28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龍潭區的龍潭大池擁湖色、親綠意,南岸周圍環境清幽,更是釣客間口耳相傳的好去處。不過,為了維護遊客安全、方便大池管理,龍潭區公所公告6月1日起,大池將全面禁止垂釣,加強派員巡查,違者可依法開罰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鍰,對此民眾反應兩極。

龍潭大池屬於天然灌溉型埤塘,水源來自上游野溪,生態系豐富,池裡有福壽魚、草魚、烏鰡等魚種,堪稱天然魚場,每到假日,岸邊總是擠滿人潮,因而衍生水質、遊客安全及管理等問題。

龍潭區公所主任秘書徐榮俊說,鄉公所時代開放全池垂釣,每日至少有20、30人來釣魚,因不限魚餌使用,有釣客為吸引魚群,將蚯蚓、動物內臟、泥鰍等葷餌灑入大池,造成水質污染,還有部分人惡意「挫魚」,水面不時漂浮翻肚死魚,即使升格後僅開放大池南岸釣魚,情況仍時好時壞。

徐榮俊說,依照「桃園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在觀光埤塘、池塘從事垂釣行為,本來會被視為虐待、傷害動物,公所是站在敦親睦鄰的角度,一直以來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無奈限縮垂釣區成效有限,加上遊客服務中心改建後,今年將招商天鵝船等水上活動,為了安全、管理考量,只好出此下策,目前已設立告示牌提醒。

有10多年釣魚經驗的黃先生說,龍潭大池屬於全體市民,公所可加強取締、宣導,大可不必剝奪民眾的樂趣;另位李姓釣客則說,站在公共利益角度,為保護埤塘生態採取必要措施,可以理解與認同,對下一代也是很好的示範。

龍潭公所原開放南岸可釣魚,卻因部分釣客行為不當,導致水質嚴重受影響。(記者許倬勛攝)

龍潭公所原開放南岸可釣魚,卻因部分釣客行為不當,導致水質嚴重受影響。(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