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媽祖熱氣球在西班牙升空試飛 今年暑假鹿野高台高空遶境

台東媽祖熱氣球在西班牙升空試飛,可愛討喜。(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媽祖熱氣球在西班牙升空試飛,可愛討喜。(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3/03/28 15:0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天后宮與縣政府合作委製的媽祖熱氣球已在國外製作完成,在西班牙上空首飛亮相,縣長饒慶鈴與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特別到場試乘見證,暑假將成為今年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的主角,在高空展現媽祖神威。

為積極推展台灣熱氣球,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赴西班牙見證在地ultramagic Balloons 公司與天際航空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在台東成立亞洲唯一的熱氣球飛行訓練學校分校。

饒慶鈴表示,為了推動熱氣球產業,樂見天際航空成為亞洲區的熱氣球飛行訓練學校,未來民眾考取熱氣球飛行執照不用再遠赴歐美國家,來台東就可以考取。更希望分校的設立,可以為全台灣培育更多熱氣球人才,讓熱氣球產業向下扎根,茁壯台東觀光相關產業。

天際航空董事長林佑真表示,Ultramagic Balloons為目前全球市占率第一的熱氣球製造商,同時擁有歐洲航空安全管理局(EASA)認證的熱氣球飛行訓練學校,培訓出來自各國上百位的熱氣球飛行員;天際航空在台東縱谷空域經營熱氣球空中遊覽,對飛行空域相當熟悉,MOU簽訂之後將向民航局申請5階段審查成為飛行訓練機構並持續擴大機隊及駕駛人力,成為亞洲區第一家熱氣球飛行訓練機構。

台東天后宮前年即規畫與縣府合作製作媽祖造型熱氣球,原希望在去年舉辦七朝祈安清醮時亮相,但因疫情延至今年才能交貨。大球高約30公尺,穿穿大紅龍袍,頭戴鳳冠,喜眉笑眼,模樣祥和討喜,天后宮也一同至西班牙查驗由其出資由縣府協助製作的媽祖球。除了認識媽祖造型熱氣球的製作過程,董事長林有德也實際搭乘媽祖球進行飛航測試。

台東縣長饒慶鈴與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在西班牙試乘媽祖熱氣球。(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與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在西班牙試乘媽祖熱氣球。(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