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國學校飄果香 助水蜜桃農行銷

水蜜香氣四溢口感甜美,消費者欲嘗鮮可得把握好時機。(記者陳賢義攝)

水蜜香氣四溢口感甜美,消費者欲嘗鮮可得把握好時機。(記者陳賢義攝)

2022/05/28 08:1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的農民直銷站飄果香,幫助水蜜桃農行銷;種植水蜜桃超過20年的海端鄉初來部落農婦連秀美說,今年受到氣候影響短收近兩成,但果實的品質不變,價格同樣親民。

近年來因氣候異常變化,包括開花、授粉、結果等因素,都會影響水蜜桃的收成量甚至短收,而且水蜜桃採收後不耐久放易生爛果。早期海端鄉崁頂村曾大面積種植,但逐年縮減,果農無奈只能轉作其他如油茶等樹種。連秀美表示,初時產銷班尚有20餘人,由於多人轉作目前不到5人,而她堅持從事友善環境種植的成果令自已很滿意。

望著攤架碩大且香氣四溢的水蜜桃,連秀美不禁露出笑容。她說,自己從什麼都不懂到現在何時該修枝、施肥、預防病蟲害等農作都難不倒她;水蜜桃非常嬌貴,須要細心照顧,就如看護小孩子般,訣竅就是多觀察和用心跟它聆聽對話。海端鄉種植水蜜桃品種為「台農甜蜜一號」,屬於溫帶水蜜桃。一年一收,種植在拔從200公尺到1000公尺以上山區。

連秀美說,種植水蜜桃費時又費工,果實也不耐久放;回想種植初期沒有暢通的銷售管道,採收後不及銷出,後果不是做成水果冰棒、奶酪,甚至淪為餵飼料,現已累積一些忠實顧客,關山鎮農會也會協助銷售或提供設攤機會。

連秀美說,果實採收除了成長期間要看老天爺的臉色,熟成採收也要適時,適當的熟果進行販賣,如未到「適分」或無法分級就當成脆桃出售。即日起只要時間允許都會到米國學校擺攤,喜歡品嚐水蜜桃的消費者,月底前可趁早選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