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輔具中心前進偏鄉設6據點 身障者不必奔波

台東縣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前進各鄉鎮設置據點,讓偏鄉民眾就近維修、租借輔具。(記者王秀亭翻攝)

台東縣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前進各鄉鎮設置據點,讓偏鄉民眾就近維修、租借輔具。(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9/08/26 14:5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成立3年來,提供2萬8710人次的輔具評估、維修、檢測、租借等服務,但台東南北距離達176公里,考量偏鄉身障者需求,今年6月起,在池上、鹿野、卑南、太麻里、成功及東河等6鄉鎮設置據點,讓有輔具需求的民眾不必再奔波台東市,可以就近接受等同輔具中心的服務。

台東縣身心障礙人口近1萬7千人,身障人口比為7.93%,是全國第二高,身障人口以台東市最多,其次是關山鎮、成功鎮,台東縣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主任曹晏綾表示,常有偏鄉個案家屬反應有輔具迫切需求,但一趟車程往返就要花掉半天時間,甚至家境貧困者缺乏交通工具而放棄到市區做輔具評估。

曹晏綾說,各鄉鎮每個月都有輔具服務需求的個案,與其在中心等候民眾前來,不如克服地形狹長的限制,主動出擊,目前已在成功、東河、池上、鹿野、太麻里及卑南等6鄉鎮設置據點,採共享空間」模式,與當地日照中心或社區關懷據點等結合,輔具專車前進鄉鎮,提供每周半天的輔具租借、評估、諮詢等服務,蘭嶼、綠島則是每半年提供一次服務。

曹晏綾指出,每個據點皆代表小型輔具中心,會有包括輔具維修人員、治療師、社工、行政等跨團隊的專業人員進駐,6月設點迄今,服務已超過60人次,但東海岸線的東河、成功2據點預約服務者較其他地區少,呼籲當地有需求者可以多加利用。

台東縣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前進鄉鎮設據點,民眾把握機會讓維修人員檢修輔具。(記者王秀亭翻攝)

台東縣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前進鄉鎮設據點,民眾把握機會讓維修人員檢修輔具。(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