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溪山里百人上吐下瀉 聯醫進駐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醫護進駐溪山里診療站。(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醫護進駐溪山里診療站。(衛生局提供)

2024/04/12 05:30

3日起出現症狀 自來水處檢測水質 大腸桿菌群偏高

〔記者何玉華、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連日傳出百位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昨證實,自三日起多人出現嘔吐、發燒、腹瀉等症狀,因超過五十人已通報衛福部;里長黃慧芬表示,地震後的週六就有里民上吐下瀉,多達百人,擔心是地震後造成泉水水質混濁釀禍。教育局也指出,溪山國小飲水機水源也來自溪山里山泉水,已有四名學生、二名教師出現腹瀉。台北市長蔣萬安昨晚間獲知後指示緊急應變,蔣指出,根據自來水處水質檢測採樣結果,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但導致問題的確切原因還待釐清。

溪山國小飲用同水源 4生2師腹瀉

蔣萬安表示,市府已在溪山里設立診療站,由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的醫護團隊進駐,衛生局同步在陽明院區開設急性腸胃炎特別門診。用水需求上,自來水處已設置四個緊急取水點,提供民眾安全的水源。另,溪山國小今起暫停學校飲水機供水。

里設診療站 陽明院區開特別門診

黃慧芬說,地震後的週六就有里民上吐下瀉,一開始還未覺得異樣,但週一後越來越多里民反映,就醫診斷說是急性腸胃炎或感冒,多達上百人,有的一戶三、四人,有的一家五、六人,雖然分散,但都集中在同一個水源區。

衛生局指出,昨天下午接獲反映溪山里近山區多位住民出現腹瀉及嘔吐等症狀,派員前往調查可能原因,昨天截至晚間六點左右,還有廿人出現嘔吐、發燒、腹瀉等症狀,部分民眾已自行就醫,診斷為急性腸胃炎,已全數返家休息,尚無重症病患。

已設4個緊急取水點 提供安全水源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指出,溪山里因地勢高,接管不易,里民自行設立簡易自來水系統接泉水使用,並非北水處供水,但水處每月協助進行水質檢測,從二○二二年一月迄今,檢測結果都有大腸桿菌群超標情形。

地勢高接管不易 里自行接泉水使用

八日、十日前往里辦公處檢驗水龍頭水,檢驗結果也無異常,大腸桿菌群仍偏高,其餘檢測都正常,也未檢出餘氯,平時水處都有通知黃里長轉知里民,若做為飲用水,包含盥洗、洗滌任何飲用器具及食物之用水,使用前務必要先煮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