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覆議案遭駁回 柯文哲飆罵警局長「大言不慚」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不滿覆議案遭議會駁回而暴怒,原定於交通會報前的受訪行程也臨時取消,留下大批守候媒體就逕自入場。(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不滿覆議案遭議會駁回而暴怒,原定於交通會報前的受訪行程也臨時取消,留下大批守候媒體就逕自入場。(記者鄭名翔攝)

2022/11/30 05:30

質疑官員溝通不力、「勾結」議員 議員批柯不尊重議會又遷怒下屬 實在差勁

〔記者鄭名翔、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針對市警察局監視器案提覆議案,再遭台北市議會駁回,讓市長柯文哲卸任前遭重甩一巴掌;柯文哲昨於市政會議中暴怒拍桌,怒斥市府官員溝通不力、甚至質疑與議員有「勾結」,更當場飆罵警察局長楊源明「信不信我每天去坐你辦公室」,更氣到直接取消原定下午媒體聯訪行程。藍綠議員則批,柯文哲不尊重議會又遷怒下屬,有失氣度、實在差勁。

市警局︰配合市府 研議因應作為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明,因柯文哲認為提覆議案非常神聖,警察局或府會聯絡人都應盡力溝通,最後竟是如此結果才無法接受,後續不排除另外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對此覆議案堅持緣由;台北市警察局表示,後續將持續配合市府,研議相關因應作為,力求讓監視器系統能夠依時程建置、更新。

飆罵楊源明「每天去坐你辦公室」

北市議會於十月通過明年度警察局設置錄影監視器預算,並設但書規定,然柯文哲認為但書窒礙難行,堅決提出覆議,北市議會前天召開臨時會討論,會議過程各黨議員均未提出異議,無須表決即按原案通過,駁回北市府覆議,此也為柯文哲繼重陽敬老金案後再度覆議失敗。

柯盛怒難消 臨時取消媒體聯訪

柯文哲昨早於市政會議上對此事大發雷霆,不滿覆議案竟如此莫名其妙、輕描淡寫被駁回,痛批府內高層未積極遊說議員、甚至質疑是私下勾結,毫無正直誠信原則,才導致如此結果,更點名副市長彭振聲及楊源明「還好意思大言不慚」前來報告,尤其飆罵楊源明「信不信我每天去坐你辦公室」;柯文哲盛怒難消,更悍然臨時取消原訂昨下午的媒體聯訪行程。

江志銘︰柯突襲提覆議 該生氣的是議員

民進黨團總召江志銘批評,柯市府突襲式提出覆議,該生氣的是所有議員,柯文哲應尊重議會審議結果,勸告柯別遷怒下屬,於最後任期內留給官員尊嚴,勿失氣度;國民黨團書記長秦慧珠也認為,此但書經過議會政黨協商通過,且該預算執行為下任市長職權,已與柯無關,柯文哲既不尊重議會又為難下屬,「實在差勁」。

議會唯一一席民眾黨議員林國成則表示,於臨時會上有舉手欲發言,但是議長略過不談,而市府官員確實未事先前來溝通,柯文哲生氣有理,但也無須到震怒地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