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東湖社宅預算 一讀刪至零元

多位議員認為,東湖社宅應交給新市府從長計議。圖為社會住宅示意圖,台北市錦州街基地社會住宅新建工程。(資料照)

多位議員認為,東湖社宅應交給新市府從長計議。圖為社會住宅示意圖,台北市錦州街基地社會住宅新建工程。(資料照)

2022/10/03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都市發展局規劃在內湖區設置東湖社會住宅,提供居住、幼兒園、老人日照等服務,但東湖交通塞車嚴重,居民擔憂社宅進駐後交通問題加劇。多位內湖、南港區議員認為,應交給新市府從長計議,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一讀保留預算科目,將預算刪減至○元。

擔憂交通壅塞問題加劇

都發局表示,根據交通分析,東湖社宅建設後周邊交通應可維持,不會有太大影響,但居民確實強烈反對。都發局說,雖然委員會將預算刪為○元,仍有部分議員支持東湖社宅,三讀前會持續溝通,希望預算科目仍保留一千元,未來可持續與專家討論,考量周邊改善環境提出更好的規劃。

民進黨港湖區議員李建昌指出,大規模土地運用可能衝擊周邊交通與居住環境,應交由新市府從長計議,不贊成保留一千元預算留給新市府誘因。

李強調,並非反對興建社宅,但未來捷運民生汐止線在東湖周邊設站,社宅可直接與捷運站共構,讓民眾不須開車、騎車,減少內湖地區主要路面車流衝擊,而不是在密集區塊像堆積木將社宅塞進去。

國民黨港湖區議員游淑慧也說,議會從沒有擋過社住興建,但社宅蓋到現在已負債六、七百億元,且東湖人口密集,市府不應看到空地就亂蓋,如何協助都更比較實際。游主張將預算科目刪掉,未來周邊交通改善、都更已進行,仍可重啟計畫。

無黨籍大安、文山區議員林穎孟認為,台北市興辦社宅速度已落後,也難找土地,若將預算直接刪掉很可惜,也擔憂下任市長忘記此事。無黨籍中正、萬華區議員徐立信說,傾向暫時保留預算,等明年新市長有新政策再來做決定。最後工務委員會一讀將預算刪成○元,林、徐保留大會發言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