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自救會控柯輾壓民意 喊總統救命

社子島自救會不贊成開發案,在街道掛布條,並向蔡總統陳情。(社子島自救會提供)

社子島自救會不贊成開發案,在街道掛布條,並向蔡總統陳情。(社子島自救會提供)

2022/03/20 05:30

指柯文哲解除限建 結果卻服務財團 剷平社子島 市府:盡力做到環境與人文生態平衡、安置弱勢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日前通過社子島環評,須經過內政部審查等程序,台北市政府才能公告區段徵收,社子島自救會成員昨天趁總統蔡英文去參加海洋科技大學校慶,拉起「小英總統救命」布條,控訴台北市長柯文哲並未做到三年前蔡總統所呼籲的「大家坐下來討論」,自救會表達捍衛鄉土決心,希望蔡了解真相,最後總統府派代表收下自救會陳情書。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社子島一定要改變,這是許多當地人不斷對市府反映的心聲,北市會努力讓改變成真,並盡全力做到環境與人文生態的平衡,讓弱勢得以安置、社子島更好。

自救會掛布條、前往海洋科大門口陳情

海洋科技大學昨舉行校慶,蔡總統受邀出席,立法院長游錫堃、立委余天、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技職司長楊玉惠、交通部主任祕書黃荷婷、交通部航港局長葉協隆、海洋委員會綜合規劃處長沈建中等都出席。但社子島自救會在街道兩旁掛了許多「小英總統救命布條」,自救會成員也前往海科大校門口陳情。

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表示,二○一九年蔡總統競選連任時,社子島自救會也向總統陳情,總統曾說台灣是民主社會,大家可以坐下來討論社區的事情,而政府責任就是讓大家可以公正討論,保障大家權益;但自救會多次向北市府陳情,都沒有收到良善回應。

柯曾說「社子島直接輾過去」

不過,李華萍指出,柯文哲並無坐下來和在地居民討論,甚至在議會說不管了,社子島直接輾過去,柯文哲來社子島對居民說政府對不起你們,讓市府盡最大努力解除禁建,結果卻是區段徵收剷平社子島,完全就是服務財團、輾壓民意;柯上任時也信誓旦旦要拆大巨蛋,這顆巨蛋卻已蓋好。

李華萍說,環評已過,盼中央不要置身事外,台灣是民主國家,不應該讓百姓的土地被掠奪、人權被侵害,就像烏克蘭人民勇敢捍衛國土,社子島居民也會勇敢捍衛家園。

居民王先生強調,只想告訴蔡總統真相,社子島只有三.六六%贊成開發案,而有四十二%反對,柯文哲獨裁輾壓民意,一紙行政命令社子島就可解除禁建,卻硬要假藉築高堤「財務自償」,勾結財團犧牲居民,居民堅決反對剷平社子島抹去人民記憶,留下台北市最後一塊淨土城市鄉村的寧靜生活。

潮境智能海洋館有大型的水族館,復育珊瑚等生物。(海科館提供)

潮境智能海洋館有大型的水族館,復育珊瑚等生物。(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的潮境智能海洋館三月二十五日開幕,二十六日起試營運。(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的潮境智能海洋館三月二十五日開幕,二十六日起試營運。(海科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