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北市10死36傷 市府將助殯葬、求償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重大事故,造成台北市民10死、36傷;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一)昨天下午臨時新增行程,至罹難的女士官長劉詠綺靈前上香,並向家屬致意。(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重大事故,造成台北市民10死、36傷;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一)昨天下午臨時新增行程,至罹難的女士官長劉詠綺靈前上香,並向家屬致意。(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4/06 05:30

柯文哲昨赴女士官長劉詠綺靈前上香 哀痛透露市府公務車司機女兒也罹難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發生重大事故,造成台北市民10死、36傷;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至罹難的國軍女士官長劉詠綺靈前上香,並向家屬致意,另語氣沉痛透露,北市府公務車司機的女兒也在此次事故中不幸罹難,得知同仁喪失至親十分難過,北市府將予以殯葬及相關補助、撫卹,盡力協助家屬走出傷痛。

罹難者將發放2萬慰問金

台鐵出軌事故釀重大傷亡,北市民政局指出,設籍北市罹難者共10人,將慰問各家屬並發放每人2萬元慰問金,後續則待統籌民間資源、建立統一機制,持續協助相關喪葬及求償事宜。北市社會局說,設籍北市的傷者共36人,社工師已於案發第一時間赴當地醫院訪視、關懷,後續輔導、關懷機制將於今日研議。

劉女雙親年邁 市府允助後事

柯文哲昨下午臨時新增行程,與副市長黃珊珊至女士官長劉詠綺靈前上香悼念,並向家屬慰問致意;劉女父親哀痛向市府表示,女兒為職業軍人、未婚,趁清明連假計畫與朋友至台東旅遊,不料遭逢劫難。年邁的劉女雙親遭逢至親驟逝,又不諳後續行政流程,民政局允諾協助處理劉女身後事及遺產、補助事宜。

此外,北市府公務車司機的近20歲女兒,連假第一天與表姊同遊花蓮,卻不幸雙雙離世。柯文哲面色凝重地說,與同仁平時都在同一棟市府大樓上班,得知憾事內心格外不捨,前晚就先致電慰問;而北市府對相關殯葬、撫卹也有機制,後續會盡力協助家屬,希望幫助他們盡快走出傷痛。

黃珊珊昨也在臉書發文,哀悼市府同仁痛失至親,實難以言語安慰,只能先請他安心處理,市府也會全力協助,並感嘆面對突如其來的天人永隔,任誰也無法釋懷,實在是令人難過的清明節。

柯︰須系統性檢討、解決

對於疑因連串人為疏失造成如此重大悲劇,柯文哲以「瑞士乳酪理論」形容,任何重大事件都是許多因素累積,意外發生才造成難以挽回後果,此不會是單一事件,涉及許多環節,須系統性檢討、解決。

交通部長林佳龍於事故後口頭請辭,柯文哲認為,應先解決當前問題、預防再次發生,最後才是究責,目前當地鐵路尚未通車、傷亡者還沒救治完畢,後續還有補償等問題待處理,「一個人的去留不是那麼重要」,強調仍須解決問題,「有時候留下來承擔更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