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環狀線經營權爭議 林佳龍:交通部當公親

淡海輕軌第1期藍海線通車,免費提供民眾搭乘,為期1個月。(記者周湘芸攝)

淡海輕軌第1期藍海線通車,免費提供民眾搭乘,為期1個月。(記者周湘芸攝)

2020/11/16 05:30

〔記者周湘芸、郭安家/綜合報導〕雙北兩市為了捷運環狀線的經營權交鋒,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出席淡海輕軌第1期藍海線通車典禮時表示,民選首長的任期有限,都有民意壓力,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是「國家領導層級的人」,2人不會只是為了單一屆的得失,交通部會當「公親」,整合雙方意見,並促成合作。

林佳龍表示,成立「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協助整合雙北共識並促成合作,2市屬同一生活圈,彼此很難切割,2位市長都有「超越直轄市長」的格局,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會先了解雙方立場,盡力找出交集,做出對民眾最好、最方便的規劃。

侯友宜受訪表示,他只在乎讓民眾在新北市能有快速、便宜、安全又方便的捷運路網;環狀線經營權就按照合約來走,很樂意交通部願意給予互相指導,希望大家一起面對問題。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很高興林佳龍願出面協調,北市對此樂觀其成,希望爭議趕快落幕,不要再噴口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