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彩虹經濟 北市府推同性伴侶紀念證書

議員李建昌邀集多名台北市議員、台灣酷蓋、彩虹平權大平台等,在台北市議會辦理座談會。(記者楊心慧攝)

議員李建昌邀集多名台北市議員、台灣酷蓋、彩虹平權大平台等,在台北市議會辦理座談會。(記者楊心慧攝)

2020/06/18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不少國外同志會和伴侶來台旅遊,國內彩虹經濟逐漸成熟,同志團體盼台北市政府能超前部署各項彩虹經濟規劃,台北市民政局規劃設計台北市同性伴侶紀念證書,並架設網站讓外國同性伴侶來台上網登記,今年九月將開放試用,台北市觀傳局規劃在市府前廣場設置第二座彩虹地景,預計九月完成。

9月開放外國同性伴侶來台上網登記

議員李建昌昨邀集多名台北市議員、台灣酷蓋、彩虹平權大平台等,在台北市議會辦理座談會,台灣酷蓋執行長蘇珊指出,盼疫情過後,北市府能打造彩虹經濟產業,台灣和其他國家相比的優勢是自由民主、有同婚法律,市府可思考規劃亞洲同志旅遊,讓台北市成為同志心中第二個家。

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去年觀傳局做彩虹LOGO設計,並在西門町設置彩虹地景,過去市府前廣場是台灣同志大遊行的起點,今年規劃在市府前廣場設置第二座彩虹地景,預計今年九月完成。

文化局長蔡宗雄表示,今年文化政策要求各場館將共融城市、多元性別納入,未來也會與相關團體討論合作。文化局文化資源科長邱稚亘受訪補充,文化局於二○一六年曾在中正紀念堂做彩虹光照地景,同年也在紀州庵做台北同志地景展,並和台灣文學基金會合作出版專書,介紹台北同志生活的地景,未來白晝之夜也會有所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