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柯「用人如用狗」 民眾黨一人政黨

2019/08/20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區域及不分區立委提名策略尚未出爐,柯日前稱只要網路徵才,「就會有一狗票來報名」。民進黨議員梁文傑昨譏,柯用人如用狗,未來不分區立委,將如同另一個台北市政府小朝廷,不聽話就隨時替換,民眾黨是真正的一人政黨。國民黨議員汪志冰認為,北市會是柯的主力票桶,未來勢必會有人帶槍投靠民眾黨,只是不以當選為目的。

「網路徵才會有一狗票來報名」 柯說法遭譏

梁文傑昨在臉書指出,柯文哲用人如用狗,既要忠心聽話,又要吃苦耐勞習慣被罵。稍具性格如林洲民者,皆無好下場。所以市府五年來,一級局處首長幾乎只剩高階公務員會留下。

梁文傑說,民眾黨未來的不分區立委,將如同另一個市府小朝廷,用人也會按這個標準。所以柯文哲說要提好提滿,就是備著有人不聽話可隨時替換。柯文哲打從心底認為這些人都是來求官的,只要網路徵才,「就會有一狗票來報名」。呼之即來、揮之即去自然不在話下。有網友說時代力量是「國運昌隆黨」,但梁文傑認為,時代力量並非黃國昌一人說了算。只有民眾黨,才是真真正正的一人政黨。

汪志冰︰民眾黨提名的人 會達到破壞作用

汪志冰則認為,北市是柯文哲票桶,柯一定會提名區域立委,而且未來勢必會有人投靠,但民眾黨提名的人,不會以勝選為目的,只會是比較接近勝選,會達到破壞作用。

陳思宇回應會尋覓專業人才 非立院投票部隊

對此,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回應,民眾黨尚未通過內政部核可,但很多人期待,形同還在申請開店,但大家一直要他們開發票,等未來黨相關推薦及提名機制運作,未來會尋覓專業人才,而非立院投票部隊。

綜觀北市八選區立委,除民進黨及國民黨參選人,已有一個選區呈現四腳督、四個選區三腳督。四腳督為第一選區(天母北投),除現任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國民黨參選人汪志冰,無黨籍議員陳建銘則可能以無黨參選,外界關注陳是否加入民眾黨,因據了解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參選意願不高,也影響柯文哲布局;另外,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也以無黨參選,並不排斥與柯合作。

對於三腳督部分,則有第二選區(士林大同),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國民黨參選人孫大千,還有親民黨不分區立委陳怡潔,陳與民眾黨保持友善關係,未來是否合縱連橫值得關注。

另外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雖獲民進黨支持,但除國民黨參選人林郁方外,無黨籍議員鍾小平也打算加入民眾黨參選;對於鍾,柯文哲日前受訪卻給軟釘子說「寧可提乾淨的新人」。

此外,第六選區(大安)除國民黨參選人林奕華,另有社民黨參選人范雲、民進黨內不禮讓派希望自提人選;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除國民黨立委,另有時代力量參選人陳雨凡、民進黨議員許淑華。兩區陷入大綠小綠整合之爭,民眾黨則沒有人選浮上檯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