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輸出6例到廈門 莊人祥:4人曾在台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23 15:26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中國官方昨公佈境外輸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個案,有6例確診是從台灣出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回應,經調查為5名女性、1名男性,年齡介於30幾歲至60幾歲。其中4人曾在台確診,經隔離治療,被驗出可能是現在處於時陰時陽階段,另2人則在國內兩度採檢,都呈現陰性。

莊人祥表示,6名確診者中,有4人曾在5月16日至5月26日間確診,後續經過隔離治療,入境廈門時被驗出,應是處於時陰時陽狀態。

另有2例在台期間曾採檢陰性,其中1名40幾歲,曾在5月14日與2名同住友人去採檢,2名友人都確診,只有他檢驗陰性,後來有進行隔離。莊人祥推判,可能是隔離後或先前有染疫,但沒有被診斷出,且於6月14日進行自費採檢時,仍為陰性,後來6月16日到廈門才被驗出。

另1名為中國籍女性,今年3月入境台灣,從事經營商店工作,因疫情關係,5月21日開始停業,5月25日曾去醫院採檢陰性,6月15日自費採檢也是陰性。莊人祥補充,後續會針對個案在台灣的接觸者,進行相關疫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