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強押取債!三溫暖大亨「楊醫師」交保 反指澎恰恰自導自演

藝人澎恰恰遭強押談判債務,涉案三溫暖大亨楊振豐及通化街幫幫主朱秀琮今天交保。 (資料照)

藝人澎恰恰遭強押談判債務,涉案三溫暖大亨楊振豐及通化街幫幫主朱秀琮今天交保。 (資料照)

2021/03/02 19:54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藝人澎恰恰去年10月在台北市敦化南京商圈的亞太三溫暖與債主談判債務,被誤認遭強押取債,檢警查出,當時跟澎恰恰喬債的三溫暖董事長楊振豐涉嫌放高利貸3.2億元,由「通化街幫」幫主朱秀琮等人配合押人,台北地檢署今依恐嚇、妨害自由等罪嫌起訴楊、朱及小弟張全皓等3人,移審在押的楊、朱2人;北院法官傍晚開接押庭,楊、朱都否認犯罪,法官訊後裁定楊振豐300萬元、朱秀琮2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不得直接間接接觸、騷擾被害人與證人。

檢警調查,63歲楊振豐外號「楊醫師」,是三溫暖業大亨,不少知名企業董座會跟他借錢,月息高達6至18%,債務人無力償還,楊振豐就透過56歲朱秀琮等人恐嚇或強押擄人,讓債務人惶惶不可終日,楊、朱2人除了借澎恰恰3000萬元,另借給遠航董座張綱維1.6億元、前頂鮮101董座周文保1.3億元。

楊振豐在移審庭時否認犯罪,聲稱沒有恐嚇、強制澎恰恰(本名彭高尚)和周文保,還稱澎恰恰案「很扯」,是澎恰恰透過朋友介紹找他投資文創,缺乏資金,想請他投資,但他不懂文創,沒有興趣,澎恰恰改為向他借錢,第1次借1000萬、第2次借2000萬都有還錢,第3次澎洽洽拿著「江蕙傳奇」企劃書來,請求他投資4000萬。

楊振豐對這個企劃有興趣,匯了4000萬給澎恰恰,後來他要求澎恰恰拿出江蕙的授權書,但澎恰恰拿不出來,楊振豐要求退錢,澎恰恰說已經花光了,楊振豐說改為借款;後來澎恰恰跳票,打算要用兒子的房子來抵押欠債。

楊振豐說,去年10月澎恰恰的三溫暖遭押事件,是澎自導自演,自己來三溫暖協商債務,說前妻不答應用房子抵押,還在連繫溝通中。協商期間,他沒有限制澎恰恰的行動自由,澎恰恰說要抽菸,但他受不了菸味,叫澎恰恰出去抽,澎恰恰後來也到餐廳吃飯,「我哪有限制他行動自由?」

至於被控限制周文保的行動自由方面,楊振豐說,他和周文保是30年老朋友,兩家熟識,雙方兒子也是從小玩到大的玩伴,周文保向他借錢1、20年,總共借了2、3億,但兩家交情深厚,他不可能強押多年好友。

另一在押被告朱秀琮也否認剝奪被害人行動自由,指稱澎恰恰是自行前來三溫暖談債,談判過程也是想出去就出去,沒有限制他不能走。

法官審酌2人財力是否足以逃亡,揚振豐說他雖有數千萬存款,但他經常借錢給別人,「被朋友倒了很多錢,都沒有還,像吳宗憲也是一樣」。

法官認為2人涉妨害自由等罪嫌疑重大,有逃亡的資本能力,有羈押條件,但沒有羈押必要,諭知楊振豐300萬元交保,朱秀琮2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且不得接觸、騷擾、危害、恐嚇被害人和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