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14.8億向美採購AAV7零配件 確保兩棲登陸突擊車戰力

台灣向美增購AAV7棲突擊車,首批已在2020年7月運抵台灣。(圖:擷取自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專頁)

台灣向美增購AAV7棲突擊車,首批已在2020年7月運抵台灣。(圖:擷取自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專頁)

2021/01/15 11:03

相關新聞

台海軍情》AH-1W眼鏡蛇直升機結構老化 軍方花3.3億請美方技術支援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海軍陸戰隊目前擁有54輛AAV7兩棲突擊車,為強化戰力,還動支58億1260萬4千元經費向美國增購36輛AAV7,合計將達到90輛,為維持AAV7兩棲突擊車的妥善率,國防部日前透過駐美軍事代表團,與美方簽約採購兩棲登陸履車的零配件購置及維修案,決標金額達到台幣14億8032萬元,預計在111年9月30日前完成。

軍方官員指出,增購的AAV7兩棲突擊車,目前正按計畫分批交運給台灣,其中,首批車輛已在去年7月運交台灣,當時還是由AIT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主動公布這項訊息,並發佈AAV7在運交台灣後,由大型拖板車載運在公路上行進的相關照片,凸顯美國和台灣的各項安全合作正緊密進行。

根據國防部本月13日在政府電子採購網發佈的決標公告顯示,駐美軍事代表團已與美方簽約採購兩棲登陸履車的零配件購置及維修案,決標金額達到台幣14億8032萬元。

AAV7為美國海軍陸戰隊及友盟國家的主要兩棲兵力運輸載具,目前有包括台灣在內的13個國家採用,台灣在亞太國家擁有AAV7的數量僅次於南韓(162輛),AAV7車身除了以強化合金打造之外,還可外掛複合式裝甲,減少遭攻擊時所產生的衝擊與損害,車輛配備武器為榴彈發射器及重型機槍。

AAV7兩棲突擊車。(資料照)

AAV7兩棲突擊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