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歐永續能源論壇登場 環署盼借鏡他山之石推動台灣台灣再生能源

丹麥商務辦事處、芬蘭商務辦事處、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台北辦事處與台北市政府今日共同舉辦「2020北歐永續能源與環境論壇」。(記者羅綺攝)

丹麥商務辦事處、芬蘭商務辦事處、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台北辦事處與台北市政府今日共同舉辦「2020北歐永續能源與環境論壇」。(記者羅綺攝)

2020/11/26 16:1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丹麥商務辦事處、芬蘭商務辦事處、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台北辦事處、台北市政府與環保署今日共同舉辦「2020北歐永續能源與環境論壇」,邀請產業專家與官員齊聚一堂,分享與討論北歐3國的永續解決方案,盼台灣能借鏡北歐經驗,進一步推動再生能源發展。

為呼應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本次論壇主題涵蓋再生能源、能源效率、智慧及永續建築,並邀請3國9家企業分享海洋能技術、地熱發電開發、固態廢棄物轉化位永續燃料(SRF)再利用等技術。

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於致詞時表示,台灣是能源缺乏的國家,98%的能源仰賴進口,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能源轉型,規劃2025年再生能源占比要達20%,其中離岸風電及太陽光電是重要發展主力,但還是不夠,因此「能源效率」值得進一步探討。

蔡鴻德指出,北歐的再生能源技術走在世界前端,台灣也借鏡北歐的經驗,除了離岸風電,就連養豬場也能做「廢棄物轉製能源」 (Waste-to-energy),現在台灣有超過20%的養豬場用豬糞尿所產生的沼氣發電,而沼渣沼液則作為肥分回灌農田。

蔡鴻德進一步指出,台灣地理位置特別,富有許多商機,例如海洋發電、地熱等。我國《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訂定205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要降至2005年溫室氣體排放量50%以下,因此台灣減少碳排放、走向再生能源是不可避免的道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論壇中央政府及企業提供很好的交流平台,分享永續能源、環境保護、智慧城市、廢棄物處理及再利用的政策與技術。台北作為台灣的首都,在發展經濟時也要兼顧環境保護跟生活品質的提升。今年9月台北市政府發表「台北市能源政策與循環城市白皮書」,希望透過節能、綠能、低碳,達到能源轉型的願景。

柯文哲指出,「由內而外、由公而私」是台北市推動政策的重要策略,台北1年的預算有1700億,是很大的採購者,市政府能夠夠過採購,帶動產業發展。

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台北辦事處代表孔培恩表示,今年是第2屆北歐論壇,也是首次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分享北歐的能源技術;今年與會人數成長50%,顯示台灣業界對於北歐永續技術的肯定,也盼未來北歐企業與台灣有更多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