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LGBT非票房毒藥 北市9跨黨派議員發起性平連線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開記者會宣布發起促進性別平等連線。(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開記者會宣布發起促進性別平等連線。(記者郭安家攝)

2019/04/08 12:3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反同志團體長期透過台北市議員陳情,影響性別平等教材,還曾言出同志會亡國滅種。不過台北市議員邱威傑今上午開記者會宣布發起促進性別平等連線,包括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社民黨在內共9位跨黨派議員擔任共同發起人,5月25日同性婚姻將合法登記,他們也將監督台北市政府落實政策。

不過,與會的民進黨議員王閔生回憶過去4年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志、性平議題,雖成功爭取聯合婚禮納入同志伴侶,促成市府同志婚姻釋憲案、加強同志性平文宣摺頁,在紅樓劃設彩虹斑馬線同志友善地景等;但柯文哲至始至終沒接受他邀請參加同志大遊行,教育局規劃學校性平教材也刻意排除、避開具有多元性別意識的得獎作品。

時代力量議員黃郁芬也呼籲教育局,指學生才是主體,性別平等教育應回歸專業,且還要有學生代表,讓孩子成長環境可尊重多元、彼此包容。

時力議員林穎孟則指,下個月25日起同婚合法,而柯文哲後天將赴議會施政報告,將要求市府說明,戶政事務所是否做好制度及人力上的準備,讓同志朋友當天就可以結婚;她還說,性別平等不只是女性的事,也包括男性,如男性的育嬰空間或性別友善廁所是否完善都是對應指標。

社民黨議員苗博雅說,過去北市議會跨黨派議員曾提案反對性平教育,議會已默默有反性平連線,只是他們沒開記者會宣布是「萌萌」的好朋友;希望北市63位議員多一點信心,性平連線非票房毒藥,相信很多台北市民跟同志一樣共享多元價值。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表示,很驚訝日本至少有9位LGBT議員,包括同志、女跨男、男跨女,還有人當選第4屆,此外高達200位地方議員加入名稱鮮明的日本LGBT友善連線;雖然北市議會過去發生非常多恐同言論,但去年大安文山區也誕生2位公開出櫃的同志、雙性戀議員,台北市選民結構跟大家想像不一樣,同志議題非票房毒藥。

LGBT是女同性戀者(Lesbian)、男同性戀者(Gay)、雙性戀者(Bisexual)與跨性別者(Transgender)的英文首字母縮略字。台北市議會促進性別平等連線發起人包括邱威傑、王閔生、王世堅、吳沛憶、苗博雅、林穎孟、林亮君、黃郁芬、戴錫欽等9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