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用一次性塑膠杯 南市擬下半年實施

環保局永續市集,不少親子一起拿出家中二手物品擺攤當老闆,響應全民綠生活。(記者劉婉君攝)

環保局永續市集,不少親子一起拿出家中二手物品擺攤當老闆,響應全民綠生活。(記者劉婉君攝)

2023/04/17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繼台北市之後,新北市也將自五月一日起,禁止轄內飲料店提供一次用塑膠飲料杯。環保局表示,南市目前已針對飲料業者舉辦過二次大型說明會,預計下半年開始實施。

環保局表示,依照環保署限塑政策相關規範,全國飲料店最遲需於明年底前全面禁用一次用塑膠飲料杯,考量美食小吃為台南觀光發展的知名特色,在推行上需要許多配套措施,已先在溪北及溪南各舉辦一次說明會,後續還會聽取各界的意見,推行的時間經環保署通過後,即會公告實施。

永康市集 親子擺攤當老闆

響應四月廿二日世界地球日,環保局昨天也在市立圖書館永康新總館舉辦永續市集活動,現場有將近卅個二手物及文創商品攤位,不少親子拿出家中的二手書籍或玩具等,一起擺攤當老闆,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場與民眾一起宣誓用行動響應「全民綠生活」,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善用現有資源、減少廢棄物產生,邁向二○五○淨零轉型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