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設計獎城市展 邀感受老巷新弄

2021/12/09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設計獎以「簡法台南.老巷新弄」為主題,將於十一日至廿六日舉辦系列活動,包括三場設計論壇及三條街區體驗、卅五家老屋店鋪「巷新力」串連,並邀請民眾走入蝸牛巷及新美術,與得獎團隊一起修復蝸牛裝置、守護蝸牛巷,跟著聲音地景來一場巷弄小旅行。

台南設計獎今年首獎為「地方園叮」團隊的作品《蝸蝸落地認養行動》計畫,許茗捷、謝明倫、陳巧華、曾芃茵為成功大學的研究所同學,希望透過線上遊戲的數位平台,呈現蝸牛巷的人文特色,帶民眾認識蝸牛巷,也可以藉由平台發起認養社區的議題等,兼具募資與守護,以不打擾蝸牛巷的方式,一同守護城市。

線上遊戲正式推出前,團隊也於曾芃茵在蝸牛巷經營的肉桂捲點心店,以民眾最常問的蝸牛巷八個問題布展。

文化局表示,系列活動十一日將由城市設計論壇率先展開,十二日有頒獎典禮暨設計師之夜,並由金曲獎得主謝銘祐壓軸演出。另外,在蝸牛巷、信義街、新美街等街區,也規劃引導標示,邀請民眾以線上資訊對應實體環境的方式,體驗街區,聆聽巷弄裡的聲音地景與故事。

十九日在蝸牛巷及新美街,還有「聲音地景採集小旅行」,由台南設計獎得獎團隊「目目文創工作室」,帶民眾以五感體驗街道特色及在地居民的生活文化,每場廿人。廿五日下午在蝸牛巷還有兩場「蝸牛裝置修復與彩繪體驗課程」,每場限十人。小旅行及體驗課程均需事先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