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疫情阻礙 成大新電動賽車誕生

成大方程式賽車隊克服疫情的阻礙,完成最新一代賽車。(記者劉婉君攝)

成大方程式賽車隊克服疫情的阻礙,完成最新一代賽車。(記者劉婉君攝)

2021/10/19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國際學生方程式賽車大賽(Formula SAE)日本站賽事,連續2年取消,但國立成功大學方程式賽車隊仍克服疫情阻礙,打造全新1代的電動賽車,只要3秒,時速就能從0加速到100公里,希望明年全球疫情緩和,可以出國比賽,為國爭光。

國際學生方程式賽車大賽是國際最大的學生工程競賽,藉由設計打造方程式賽車的過程,強化學生的實務能力。成大方程式賽車隊自2018年成立以來,每年均以此為目標,完成1輛新賽車,今年已是第3代,歷時1年完成,成本約200萬元。

從0加速到100公里 只要3秒

總工程師黃晨瑋表示,除車體重量從第1代的340公斤大幅降至260公斤,也從單馬達進化到符合電動車趨勢的雙馬達,加入空力套件如前翼、尾翼、底版等設計,過彎速度比以往快了近2秒。電力組長曾志仲說,受到全球疫情影響,電子材料、IC缺料,今年製作賽車花費的時間比往年多了1.5倍以上。

盼明年赴日參加方程式賽車

隊長吳佳芬連續3年參與賽車製作,她說,開自己做的車,感覺很帥。商業組長陳諭嫻和組員蘇懌帆則是去年才加入,對連續2年無法出國比賽,雖然有點遺憾,但在車隊學習,一起製作想做的車,很有成就感,也會將經驗傳承給學弟妹,也希望每年做出來的賽車都可以超越前1年,接下來也會繼續優化賽車,期盼明年可以到日本參賽。

成大校長蘇慧貞在新車發表會上表示,賽車隊同學在疫情下努力完成電動賽車,以身體力行呈現所有價值,因此為電動賽車取小名「honor」,代表成大人的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