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追劇地圖 日、韓版順勢推出

電視劇《想見你》、《俗女養成記》、《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受歡迎,觀旅局趁勢推出追劇地圖,方便民眾朝聖。(記者劉婉君攝)

電視劇《想見你》、《俗女養成記》、《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受歡迎,觀旅局趁勢推出追劇地圖,方便民眾朝聖。(記者劉婉君攝)

2020/11/30 05:30

記者劉婉君/專題報導

電視劇《想見你》、《俗女養成記》、《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均叫好又叫座,片中的台南場景隨著戲劇全國放送,甚至躍至國外,觀光旅遊局趁勢推出追劇地圖,方便民眾朝聖,也帶動地方觀光,目前並著手製作日、韓等版本,讓國外觀眾在武漢肺炎疫情結束後,能到台南旅遊。

今年在台南取景的戲劇大放異彩,觀旅局迄今已推出的追劇地圖有《想見你》、《俗女養成記》、《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除了標示景點的位置及推薦遊程,更獲得劇組授權,使用劇照及劇中情節做為相關景點的介紹,讓喜愛戲劇的人也想要收藏。

追劇地圖串連鄰近景點及美食

追劇地圖除了方便民眾按圖索驥,重溫劇中經典場景,也串連鄰近景點及美食,推薦一日遊、二日遊行程,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民眾反應相當不錯,目前均已加印中,觀旅局官網也有數位版供民眾下載,有周邊店家反映生意變好了。

郭貞慧說,目前《俗女養成記》已在後壁拍攝續集,電視劇在日本播映,而《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則在韓國播出,因此,觀旅局已分別著手追劇地圖的日文版和韓文版翻譯。電影《孤味》的追劇地圖則正在和劇組討論中,《孤味》和另3部電視劇不同,內心戲很多,有些場景並不適合開放民眾參觀,因此將會以美食的概念加上景點規劃。

未來在結合影劇的觀光行銷上,郭貞慧指出,將與提供拍片補助、協助的文化局討論,希望能夠提前進行相關作業,讓城市行銷更有效益。

微電影劇本特訓班 邀名導授課

文化局這個月開辦短期的微電影劇本特訓班,邀請導演郭南宏授課,讓對劇本有興趣的年輕民眾了解如何將創意想法轉化為電影劇本;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未來會持續尋找適合的師資繼續開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