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原水濁度高 曾文水庫排砂放水

2020/05/28 05:30

〔記者吳俊鋒/楠西報導〕雖然鋒面再度來襲,但山區雨勢較小,曾文水庫「進帳」有限,由於入流夾帶泥沙,原水濁度高,昨天上午開始放水排砂有助清淤。

台南前晚雷雨交加,仁德、安平、中西區等地十二小時累積降下破百毫米,但雨勢以平地、海邊較大,山區反而較小,曾文水庫上游僅下了五毫米。

雨勢不大 水資局順勢清淤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曾文的排砂放水,由永久河道放水道(PRO)放流,每秒卅立方米,在沒有影響蓄水量太大的前提下,順勢清淤,延長水庫壽命。

根據南水局的觀測資料,從本月十八日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開始影響迄今,曾文水庫上游集水區累積降雨量達四百毫米左右,南化水庫則約四八○毫米,鄒漢貴說,預估入流量合計有一.二三億立方米以上,對水情頗有助益,解除台南的乾旱危機。

截至昨晚,曾文水庫水位標高已超過二○三公尺,蓄水率上升至廿三%左右,連同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逾一.六億立方米。

至於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水位標高超過一六七公尺,有效蓄水量約三千九百萬立方米,蓄水率突破四十二%。

鄒漢貴指出,這波鋒面還會有多大雨勢,以及可能帶來的入流量等,將密切觀察,監控水情變化,但下游民眾要特別注意放水訊息,確保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