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永華市政中心實名制洽公 今起演練3天

台南市府線上申辦便民服務

台南市府線上申辦便民服務

2020/03/25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南市政府率南部縣市之先,市長黃偉哲昨日主持一級指揮中心會議,宣布自今天起至廿七日連三天,永華市政中心進行防疫管制「統一受理民眾洽公」模擬演練,受理民眾洽公的櫃台,將統一集中於市政大樓一樓聯合服務中心及外側東哲廳,進出行政大樓採實名登記,並另設外送交貨區等管制措施。

視疫情狀況 再宣布實施日期

至於何時正式啟動實施,黃偉哲表示,將視疫情發展再進行評估,也透露,應該是有確診病例發生在市府,或是雖然沒有確診病例,但恐有社區傳染之虞更嚴峻時期。

黃偉哲強調,各局處務必積極掌控疫情發展現況,加強警覺、超前部署,以面對隨時的疫情變化,防疫期間政府機關不能癱瘓,因此先前即責成相關局處規劃,永華市政中心先進行防疫管制模擬演練。

市府表示,永華市政中心約有一千八百名員工,每天洽公民眾約三千四百人次,估計多達五、六千人次進出;而民治中心約三千人次進出,又是三棟獨立大樓,因此選擇永華市政中心先行「演習」,並視模擬演練情況調整防疫措施。

洽公民眾採實名登記制度

今天起的管制措施,「統一洽公、管制進出、實名登記」,洽公民眾統一至南島路聯合服務中心櫃台受理,「實名」登記並留下聯絡方式後,於洽公等候區(原萊爾富超商休憩區)等候。受邀開會的人員攜帶開會通知單,或其他特殊事由(請攜帶佐證證件)需進入市政大樓,在洽公區「實名」登記。

前後門皆有設量體溫站

為了防疫措施,永華市政中心統一受理民眾洽公地點,包括工務局養護科設服務櫃台、東哲廳設經發局服務櫃台,聯合服務中心則增設教育、勞工、社會、農業、民政、都發局等櫃台。

市府在前、後門量體溫站前設置「物流交換區」,外送物品或餐飲,統一在該處領取,禁止外賣人員進入市政大樓。

市府也呼籲民眾多利用線上申辦與電話洽詢,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民眾若有防疫相關問題可以撥打南市防疫專線06-2880180。市府表示,防疫專線主要提供武漢肺炎疫情相關諮詢或協助,現行1999市民專線則是以市政為主。

永華市政中心今起至廿七日實施防疫管制演練,市府相關局處昨天進行部署排練。(記者洪瑞琴攝)

永華市政中心今起至廿七日實施防疫管制演練,市府相關局處昨天進行部署排練。(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