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旗木粉紅隧道爆紅!台南玉井網美祕境玥園 背後故事超溫馨

台南玉井區中正里藍鳥下的花旗木袐境「玥園」成為熱門景點,「粉紅隧道」浪漫迷人。(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玉井區中正里藍鳥下的花旗木袐境「玥園」成為熱門景點,「粉紅隧道」浪漫迷人。(記者吳俊鋒攝)

2024/04/14 00: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玉井區中正里藍鳥山下有一段花旗木步道,花朵盛開形成浪漫的「粉紅隧道」,原本是網美祕境,近來遊客慕名尋訪,人潮湧至,成為熱門景點。這裡由企業家王仁追返鄉打造,充滿了他與母親的共同回憶,表達思念之情,特地取名「玥園」。

花旗木俗稱泰國櫻,玥園有上百株,雖然種在私人土地上,但完全開放,樹下的小徑,王仁追也稱「思親步道」,歷時8年營造,終於開出閃耀的粉紅美景。

思親步道在中正里的「斗六仔」聚落,位置偏僻,原本是祕境,今年花旗木開得最漂亮,民進黨市議員朱正軒拍攝影片,分享美景,透過臉書推播,祕境一夕爆紅,各地遊客蜂擁而來。

會取名玥園,主要是王仁追的母親姓月,2字連結,別具意義;兒童、清明節時,花旗木爆開,成為當地觀光亮點。

王仁追的祖厝在斗六仔,他年輕出外打拚,事業有成後,常帶著母親回老家,一起栽種花草,享受天倫之樂。

王仁追原本栽種來自澳洲的藍花楹,但生長狀況不理想,8年前改以氣候條件較為相符的泰國櫻取代,颱風、豪雨時,有的會傾倒,他持續補植,用心照顧下,營造出粉紅隧道美景。

王仁追的母親過世逾2年,玥園就是共同的生活回憶,因此加倍珍惜,也更努力維護,他不藏私,甚至還成立臉書粉絲頁 ,歡迎大家一起來遊賞。

台南玉井區中正里藍鳥下的花旗木袐境近來成為熱門景點。(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玉井區中正里藍鳥下的花旗木袐境近來成為熱門景點。(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