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水庫疏浚八軍團2人傷 不影響清淤計畫進度

五四工兵群執行曾文水庫上游清淤任務,1輛傾卸車側倒,造成2人受傷送醫。(民眾提供)

五四工兵群執行曾文水庫上游清淤任務,1輛傾卸車側倒,造成2人受傷送醫。(民眾提供)

2023/03/22 14:5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陸軍八軍團五四工兵群在曾文水庫集水區的嘉義大埔執行疏浚,今天有1輛傾卸車作業期間不慎側倒,造成2人受傷送醫;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也即時表達關心,了解現場狀況後,不會影響既定清淤計畫進度。

經濟部利用枯旱期間,水庫水位低的時候,加強清淤作業,並與軍方協調後,由五四工兵群全力協助,本月15日啟動,預計至6月中旬,計畫陸挖、疏浚30萬立方米。

南水局指出,獲悉受傷事件後,也相當關心,目前軍方工程暫停,以進行現場整理,明天即可恢復作業,希望所有人員都能平安、順利地完成清淤任務。

八軍團指揮部提到,五四工兵群1輛傾卸車於執行曾文水庫清淤任務期間,因轉彎不慎造成側倒,駕駛與車長受傷,立刻將他們送往醫院診治。

軍方說,兩員傷勢分別為右手臂脫臼與右手臂挫傷,經治療已無大礙,指揮官已親赴醫院慰問,並承諾給予最佳醫療照護。

八軍團表示,國軍對於執行任務的安全維護甚為重視,每天施工前均實施勤前教育與安全檢查,確保在安全無虞下遂行任務。

八軍團強調,工兵部隊的專業能力,長期以來受到國人的肯定,這次全力投入南部抗旱任務,官兵都能深刻感受守護家園的使命;針對該起事件將編組專案小組,釐清肇因,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