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籍不老騎士13年走訪35國 疫後首發環島台灣

74歲若田珠昭(左)在大洞敦史(右)協助租機車及訂民宿後,以14天完成機車環島台灣。(記者劉婉君攝)

74歲若田珠昭(左)在大洞敦史(右)協助租機車及訂民宿後,以14天完成機車環島台灣。(記者劉婉君攝)

2023/03/19 22:3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74歲日籍「不老騎士」若田珠昭,59歲取得重型機車駕照後,曾在13年內拜訪35個國家,以機車旅行遊賞各國風情。今年初看到在台日本人大洞敦史的《台灣環島 素描南風》,決定來台灣環島,歷經14天的旅程,今(19)日順利回到終點站台南市。

若田珠昭喜歡旅遊,他說,自己年輕時全心投入工作,沒辦法做想做的事,退休後決定以機動性高的機車為旅行工具,曾到美洲、歐洲、非洲、中亞等國,台灣是他機車旅遊的第36個國家,也是在全球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之後,首個拜訪的國家。

若田珠昭透過臉書與大洞敦史取得聯繫後,在大洞敦史的協助下,順利在台南租到機車及訂民宿,2週前從台南出發,走訪各地的漁港、漁市場、傳統市場,也到知名的花蓮太魯閣、宜蘭礁溪溫泉、故宮南院參觀,看到許多日本沒有的魚種,讓他感到非常有趣。

若田珠昭說,環島的過程相當順利,也覺得台灣相當適合機車旅遊,不僅距離日本很近,安全且可利用漢字溝通,物價比歐美便宜,台灣人親切、熱情,只不過有些漢字的意思和日本不同,而他習慣騎慢一點,台灣有些年輕的騎士會很快速地經過他身邊,在左右偏移時要特別注意,除此之外他相當適應台灣的交通。

到各國機車旅行的過程中,若田珠昭結識很多異國朋友,此行也不例外,並已決定「我還要再來台灣環島」,下次要嚐試自己料理海鮮,再和民宿的人一起分享。他說,疫後會有越來越多喜歡機車旅遊的日本人展開行動,他要透過部落格分享環島台灣的經驗,讓有同樣興趣的人參考。

若田珠昭說,自己在世界各地旅遊途中,遇到困難時受到許多在地人幫助,覺得很溫暖,回到日本時也希望幫助國外遊客,讓他們能有同樣的感受。

若田珠昭騎機車環島台灣,走訪超過20處的漁港及漁市場。(若田珠昭提供)

若田珠昭騎機車環島台灣,走訪超過20處的漁港及漁市場。(若田珠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