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台南「信義區」變夜市區 藍營議員、攤商爆口角

攤商代表陳昌輝(黑背心)等人到場陳情,希望留口飯給他們吃,不要政治口水,而與國民黨議員蔡育輝(背對鏡頭)爆發激烈口角。(記者蔡文居攝)

攤商代表陳昌輝(黑背心)等人到場陳情,希望留口飯給他們吃,不要政治口水,而與國民黨議員蔡育輝(背對鏡頭)爆發激烈口角。(記者蔡文居攝)

2023/02/03 15:1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東區平實營區重劃區,業者申請成立「大益貨櫃商店街」,南市國民黨團今天質疑掛羊頭賣狗肉,讓台南「信義區」變成夜市區,要求市府重罰,並斷水斷電。攤商代表陳昌輝等人則到場陳情,希望留口飯給他們吃,不要政治口水,而與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爆發激烈口角。

平實營區重劃區過去業者曾申請設立大旺夜市,被南市府駁回,去年2月業者改申請設立「大益貨櫃商店街」,市府於去年5月核准,核准期間至113年8月31日。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及王家貞、林燕祝、李中岑、許至椿、蔡宗豪等議員,今天召開「昨是今非的台南信義區」記者會,質疑「大益貨櫃商店街」變成露天夜市,是掛羊頭賣狗肉,台南夜市還不夠多嗎?為何讓大旺夜市繼續運作,黃金地段不開發變夜市,令人痛心。業者違法經營竟只輕罰1萬元,他們要求重罰並修法,若屢勸不聽強制執行斷水電。而檢調也應針對外傳的有力人士介入護航進行調查。

經發局說明,當地屬商業區可做商業使用,包括一般市場、攤商市集。申請貨櫃商店街屬合法使用,業者申請38個貨櫃屋,可設40至60個攤位,核准期至113年8月底。未來如要做更大規模的商業使用,期滿後會再來研商。針對業者未依申請於室內營業,依攤管自治條例可處1至5萬元,今年已開罰2次,第1次1萬,第2次2萬,若未改善將按日連續處罰,並不排除強制斷水斷電。

後甲社區協會常務理事陳綺雯今天與攤商到場陳情,陳綺雯表示,過去是設在住宅區,她發起反對,現則設在商業區,地方各種聲音都有,但她希望未來在不影響交通、環境下,讓市集成為國際觀光市集,帶動地方發展。

南市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號稱台南「信義區」的平實營區竟變成夜市區。(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號稱台南「信義區」的平實營區竟變成夜市區。(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