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會至少添9新血 選舉結果左右議長選情

台南市議員應選名額為57席,現有55席。下屆市議會至少會增添9名新血。(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員應選名額為57席,現有55席。下屆市議會至少會增添9名新血。(記者蔡文居攝)

2022/11/26 11:3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天是九合一縣市長選舉投票日,雖然選舉結果還未出爐,但因台南市議會有多名議員未尋求連任或轉換跑道等因素,下屆市議會至少會增添9名新血,佔台南市議會應選席次將近1/6,9名新人由誰出線,也左右未來的正副議長選舉。

台南市議員應選名額為57席,現有55席。其中,2席的缺額為已故副議長林炳利及先前轉換跑道當選立委的民進黨籍林宜瑾所空下。

另外7席分別為民進黨議員唐碧娥、林志聰及無黨籍林阳乙、謝財旺、谷暮.哈就、曾信凱等6人未再參選連任,而國民黨籍謝龍介則轉換跑道投入市長選舉。

4年前選舉,在57席中,民進黨當選25席,國民黨16席,無黨14席,另台聯和時代力量各1席。其中因選上立委、遞補及死亡等因素,現有席次略有變化,民進黨維持25席、國民黨掉1席剩15席、無黨13席,台聯和時力各1席不變。

民進黨內議員分析,下屆新議會,過半席次為29席,民進黨力拚過半,在新添的9名新血中,至少要拿下4席以上才有機會拚過半,未來如能獲得盟友奧援,就有辦法掌握議會過半席次。反之,在野陣營仍有一博機會,因此今天的選舉結果,9名新血花落誰家,也將左右接下來的正副議長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