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雨僅近5年同期8成 曾文、南化水庫系統蓄水量仍多7千萬噸

今年度的農業灌溉將告一段落,曾文水庫提前發電放水至烏山頭水庫蓄存。(記者吳俊鋒攝)

今年度的農業灌溉將告一段落,曾文水庫提前發電放水至烏山頭水庫蓄存。(記者吳俊鋒攝)

2021/11/29 09:3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曾文、烏山頭水庫今年度的農業灌溉將告一段落,包含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集水區自9月份起降雨就偏少,僅是近5年來同期平均的8成,但在各單位積極管控,以及節水措施配合下,目前整體蓄水量仍有5.1億立方米,較近5年同期平均多7000萬立方米以上,水情正常、穩定。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蘇柄源表示,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水源透過曾文發電廠發電後,再由新東口攔河堰攔蓄至烏山頭水庫串聯運用,電廠將自12月份起進行歲修停機,目前先滿載發電將水源預先蓄存於烏山頭水庫,2水庫合計蓄水率仍近73%;而南化水庫目前蓄水率也有94%以上。

蘇柄源說,未來針對台南地區各標的用水,將持續每日監看水庫蓄水量狀況,並每月邀集農政、台水公司、地方政府等單位,按照水庫蓄水情形雨降雨情況,機動調整各項水源調度及應變策略,以最保守且謹慎的態度因應未來水情。

蘇柄源也籲請社會大眾,「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加強節約用水,南水局也會與各界一起努力,持續做好水情監控與調度,確保供水穩定。

蘇柄源提到,台南地區的民生、產業,以及灌溉用水等,是由南化水庫與曾文-烏山頭水庫等2系統彈性調配供應,對比最近5年的統計數據,目前整體水情正常、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