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水庫水位持續下降 水情仍優於歷來同期平均值

雖然近來上游降雨有限,但曾文水庫水情仍穩定。(記者吳俊鋒攝)

雖然近來上游降雨有限,但曾文水庫水情仍穩定。(記者吳俊鋒攝)

2021/09/22 22:4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雖然最近一週都是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的氣候型態,但曾文水庫上游降雨有限,單日累積僅個位數,為了供應農業灌溉,水位持續下降,不過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統計資料,目前的有效蓄水量,比歷來同期平均多約4000萬立方米,水情仍穩定。

南水局觀測,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近一週來集水區的累積降雨僅46毫米,上游逕流有限,由於目前以每秒50立方米的發電放水,引流至烏山頭水庫蓄存,供應二期作灌溉,「入不敷出」,水位持續下降。

截至今晚10點,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為228.99公尺,是繼近1個月來,首度低於229公尺,不過有效蓄水量仍逾4.9億立方米,蓄水率96.26%。

南水局副局長蘇柄源表示,目前曾文、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超過5.6億立方米,比歷來同期平均多3932萬立方米。

蘇柄源說,本月14日起,曾文水庫開始採每秒50立方米的發電放水至烏山頭水庫蓄存,會配合烏山頭的水位,酌調發電放水時間,預估在月底,蓄水率約9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