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解封準備 台南擬定「安心內用」標章4大飲食重點

台南目前正在推出飯店業的內用認證標章,為內用開放做準備。(台南市府網站)

台南目前正在推出飯店業的內用認證標章,為內用開放做準備。(台南市府網站)

2021/07/23 05:4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夜市微解封,但部分攤商的防疫缺失讓餐飲業者喊不公平,認為餐廳能做到更好的防護,為何卻不開放內用,為此台南市府擬定「安心認證標章」,提出營運防疫計畫讓餐旅業填寫並申請,獲得安心標章後,市府將不定期派員檢查,其中就關於內用的防疫措施有4大重點。

台南的特色是觀光、餐旅業,在夜市解封後,餐飲業者建議市府,民眾對於內用的信心仍沒有恢復,但可以用「台灣豬」認證的方式,來檢視業者是否合乎防疫規定,獲得政府認證的防疫標章,能有條件的內用。

這個月20日,市府與旅館、民宿等3大公會,聯合簽署支持防疫認證標章,讓旅宿業獲得「防疫安心標章」後能有條件的內用,是領先全國的餐飲防疫計畫。

計畫內容共分為3大項,分別是「營運規劃」、「營運防疫措施」以及「緊急應變措施」,其中在「營運防疫措施」提出了對於內用防疫的4項重點。

第一項重點是對於飯店員工的防疫管理,必須落實個人防疫裝備、QR Code實聯制、顧客進入室內的消毒與量測額溫;第二項重點則是改變點餐的模式,飯店必須提供個人套餐,如果是自助餐需要有專人夾菜,而中餐合菜的話必須分菜後才能端上桌,該項最重要的是必須提供「無接觸點餐服務」。在計畫中對「無接觸」點餐的定義,是用電話、網路來點餐,或是使用一次性菜單,如果是使用可重覆使用的菜單,需要加強菜單的清消作業。

第三項重點則是調整收費方式,鼓勵使用線上付費服務減少現金接觸。最後一項重點則是對用餐環境的規定,不管室內、室外都要有1.5公尺的距離,空間距要2.25平方公尺,外帶也要規劃外帶區,對於消毒的規定,每日必須要消毒至少4次,如果有體夜、排泄物或嘔吐物,在10毫克內要用濃度1000ppm的消毒水擦拭,若超過10毫克則要用5000ppm的消毒水,也要增加廁所的清潔頻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