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台南捷運座談「槍手」套招發言 議員拍桌:公布身分

議員指著發言男子質疑身分,要求市府公布,但男子托腮稱「是為了你們著想」,事後又說他有肖像權。(記者王捷攝)

議員指著發言男子質疑身分,要求市府公布,但男子托腮稱「是為了你們著想」,事後又說他有肖像權。(記者王捷攝)

2019/04/17 20:5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捷運在中西區舉辦座談會,一名自稱「賴姓同學」、戴口罩的男子,在發表支持捷運的想法時,同時要求市府人員為簡報翻頁,與其他發言民眾不同,遭現場民眾質疑是廠商或市府找來的「槍手」,國民黨市議員許至椿站起來要求公布男子身分,引起現場一片混亂,市府人員高喊如果再不回座將動用警察權,交通局在現場否認有「套過招」,男子在事後接受訪問時,僅說他有肖像權,要求刪除照片。

台南捷運在台南各區舉辦座談會,每場都有民眾發表意見,在發表意見前,必須先填單,並且有時間限制,大多數的民眾都支持捷運,但部分反對的民眾,並不是反對捷運,而是希望捷運路線路線能設置在人潮出入、需要的路段。

在晚間8點多時,輪到一名「賴同學」上台發言,他帶著口罩發言,但他與其他人不同的是,他在發言時同時播放簡報,並請市府工作人員替簡報翻頁,當時就有民眾發覺異常,跳起來指責男子是「替市府說話」,質問市府這名男子到底是誰。

市議員許至椿跳起來指著男子,要求市府公布身分,這時男子脫下口罩,托腮在講台上說,「我是替你們著想」。

交通局長林炎成則說,他不認識這名男子,但希望不要造成衝突,可能男子比較年輕,說話比較不圓融,但是大家都是為了台南。

相關影音

男子帶著口罩在民眾發言台上簡報,與其他民眾發言方式不同,引起民眾懷疑,是否是「槍手」。(記者王捷攝)

男子帶著口罩在民眾發言台上簡報,與其他民眾發言方式不同,引起民眾懷疑,是否是「槍手」。(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