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30年老屋49萬戶 挨批都更慢

台中屋齡30年以上老屋達49萬戶,議員關切都更及危老重建速度太慢。
(市府提供)

台中屋齡30年以上老屋達49萬戶,議員關切都更及危老重建速度太慢。 (市府提供)

2024/04/18 05:30

市府︰都更核准111件 危老重建697件 研議簡化都更審議層級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四○三花蓮地震後,台中建物安全昨在議會引起藍綠議員關注,尤其全市屋齡卅年以上老屋達四十九萬戶,佔全市住宅數四十四%,但老屋重建及都市更新速度緩慢,促市府加速進行;都發局指出,台中危老重建核准案件數已六九七件,核定數全國第二,另將研議簡化都更審議層級,加速程序進行。

議員昨在議會輪番關切台中老屋重建及都更活化進度,陳俞融指出,台中卅年以上老屋數達四十九萬戶,但都更核准數差台北市五.七倍,市府都更新及老屋活化進度慢,台灣身處地震帶,影響居住安全;陳文政也指出,北區屋齡超過卅年的老屋佔北區屋數五十五%,促市府正視老屋比例逐年增加問題,應提出更有效率的方法進行都市更新。

50年以上8萬餘戶 多在原縣區

江肇國質疑,都發局的危老重建專區網站中的最新訊息竟是二○二○年發布,已四年未更新,連線上教學研習也是空的,曝露市府不重視危老重建;周永鴻說,台中市五十年以上住宅共有八萬餘戶,多數落在原縣區,但民眾對耐震補強申請並不踴躍,促市府加強宣傳。

黃馨慧則說,台中老屋為數頗眾,但市府核准都更數僅一一一件,危老核准重建數也僅六百餘件,現行相關程序繁瑣,建議檢視審核流程助推展。

李中與陳政顯也指出,現行都更及危老重建相關審查會議受限審查委員人數少,開會次數過少,開發商提都更案還會被要求提回饋市府配套等,均「卡」相關進度,促市府增加委員數加開會議,更建置透明簡單的回饋機制,加速相關作業。

市府︰平均屋齡29年 6都第5

都發局表示,台中市共有一一一萬戶住宅,平均屋齡廿九年,在六都排第五,屬屋齡較年輕的城市,因此提都更數少,但申提都更的一四二案中已核准一一一件;另危老重建申請七四八件,已核准案六九七案,核定案數全國第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