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47處快打站 首日近3.9萬長輩打第3劑

台中市65歲以上長輩施打第三劑疫苗。(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65歲以上長輩施打第三劑疫苗。(記者蘇金鳳攝)

2022/01/18 05:30

市府另推揪團打疫苗 機關行號滿50人 衛生單位派醫護到府接種

〔記者歐素美、蘇金鳳/台中報導〕本土疫情升溫,衛生局於十七日至二十一日在全市共設立四十七處快打站,提供符合施打第三劑疫苗的長輩接種莫德納疫苗,長輩施打踴躍,一大早就到場等候,衛生局昨天共通知五點二萬名長輩施打,有三萬八千八百四十九位完成接種,施打率六十八點六%。

台中市四十七處快打站,十七日至二十一日安排符合施打第三劑疫苗資格的六十五歲以及原住民五十五歲以上接種莫德納。

南屯區長林秋萬表示,二週前各診所拜託長輩來打疫苗,長輩多不肯,現在疫情有升高趨勢,長輩們施打踴躍,且提早到快打站排隊,因此提早施打,讓長輩不要等太久,南屯區設了兩處快打站,分別是慈濟台中靜思堂及文山里文化館。

一位六十五歲的張姓民眾說,他前二劑都是打AZ,因快打站距離住家很近,所以來打第三劑。

七十二歲陳姓婦人由女兒陪同來打疫苗,女兒表示,母親前二劑打莫德納疫苗,不排斥長輩施打第三劑。

快打站本週預計打40萬人

另一方面,市長盧秀燕昨天在出席大甲溫寮溪旁聯外道新闢工程受訪時表示,市府首推揪團施打,機關行號揪滿五十人,即可連繫衛生局或衛生所,派醫護人員到府施打疫苗;而市府四十七處快打站預計本週可接種四十萬人,加強防疫。

盧秀燕:疫苗護照應全國一致

針對「疫苗護照」,盧秀燕指出,同島一命,建議疫苗護照應該全國一致,否則各個縣市有自己的護照制度,民眾往來各縣市,要適用不同的護照及制度,會非常困擾,應由中央統一規劃及發布,並將護照整合統一。

台中市開設47處快打站為65歲以上長輩施打第三劑疫苗,一大早各快打站就見排隊人潮等候接種。(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開設47處快打站為65歲以上長輩施打第三劑疫苗,一大早各快打站就見排隊人潮等候接種。(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