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港女籲台灣人 珍惜守護民主

連儂牆設於美村路地下道,警方認為無違法疑慮。(記者張瑞楨攝)

連儂牆設於美村路地下道,警方認為無違法疑慮。(記者張瑞楨攝)

2019/08/19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在反送中的香港人舉辦八一八大遊行之際,台灣一群年輕人昨天下午也於中市廣三百貨旁的美村路地下道,布置連儂牆聲援香港,吸引民眾佇足留言,最特殊的是來自香港的一位「小貓」女士,她說,送中法案只是導火線,香港人是透過反送中運動,表達二十二年來對中國逼壓香港的不滿。

已近六十歲的她用感性的口吻說,自己從民間公司文職人員退休後,選擇到台灣生活。台灣是民主的好地方,她也拜託台灣人珍惜守護民主,看看現在香港人的困境,再想想中共政權的本質,莫讓台灣淪為下一個香港。

發起這場聲援的中市北屯、北區立委擬參選人楊宗澧說,台灣民間看到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自由民主的人權價值受侵害,趁機發起二○二○年要繼續「團結抗中」之心,TCS台灣公民幹細胞成員賴岳忻、「小謹」說,希望此活動能讓台灣人反思是否可以相信中國,是否能相信一國兩制,中國對香港的五十年不變的一國兩制承諾,二十二年就全變調。

連儂牆的內容豐富,除聲援香港的字條外,另有詮釋香港人抗爭的內涵,亦即爭取的是自由、公義、人權與良知的政治生活價值,台中市警局第一分局公益派出所員警在場維護安全。活動在地下道,不需申請集會遊行,黏貼標語文字無毀損公物疑慮,事後清除乾淨,也沒有廢棄物問題,警方保障人民言論表達的自由。

退休後到台灣生活的「小貓」,拜託台灣人守護民主自由。(記者張瑞楨攝)

退休後到台灣生活的「小貓」,拜託台灣人守護民主自由。(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