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不動、醫護動!85歲以上長者疫苗開打 醫護走不停、彎腰好辛苦

宇美町式施打法,長者不動、醫護動,醫護一個接一個走動、彎腰問診、施打,由於施打踴躍,沒法坐下,相當辛苦。(記者蔡淑媛攝)

宇美町式施打法,長者不動、醫護動,醫護一個接一個走動、彎腰問診、施打,由於施打踴躍,沒法坐下,相當辛苦。(記者蔡淑媛攝)

2021/06/15 13:2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85歲以上老人AZ疫苗接種今天開打,現場接種踴躍,為體貼長者年事高、行動不便,全市快打站約7成採用宇美町式接種法,「長輩不動、醫護動」一個接一個評估及施打,一個上午不停走動及彎腰,幾乎沒坐下休息,非常辛苦,長輩施打後留觀輕鬆舒適,也讓陪伴的家屬或照顧者安心。

台中今天85歲長者疫苗開打,北屯是全市人口最多,85歲長者有將近3500人,提供6處快打站施打,北新國中開出2線醫護施打,一早8點報到即湧入人潮,家屬推著輪椅或拄拐杖進場,由引導人員引導排序就位,就定位後由醫護接續評估及施打,動線流暢,人數最多時在早上一開打時,全場有40、50人。

北新國中快打站今天由慈濟醫院出10名醫護支援,麻醉科醫師林昌宏、小兒科醫師李宜淮,兩人分兩組醫護,依序評估後,後續護理師就推著工作車為長者施打,林昌宏說,醫護動、長者不動,可減少長者不必要的移動,就定位施打及留觀,一個上午可施打300人,動線經微調後也很順暢。

92歲的呂阿嬤在兒子陪伴下到北新國中施打,兒子說有疫苗施打比較安心,接到通知單就在表定時間來接種,公所安排貼心,因為媽媽坐輪椅、看不清也聽不太到,坐定就施打,不用再移動。

北屯區長歐陽明一早就在北屯6處快打站安排,包括北新國中、東光國小、文心國小、東山高中、松竹國小及大德國中,因不同校區環境安排動線,加上現場醫師建議,滾動式調整,像是北新國中活動中心較大,除長者留觀位也加上陪伴者在旁倍座位,相當貼心。

大德國中因為校區從門口到活動中心距離較長,經議員沈佑蓮建議後,也貼心在走道加椅子,讓長者稍坐休息;由於長者施打踴躍,平興里長李文基也到場協助長者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宇美町式施打法,長者不動、醫護動,醫護一個接一個走動、彎腰問診、施打。(記者蔡淑媛攝)

宇美町式施打法,長者不動、醫護動,醫護一個接一個走動、彎腰問診、施打。(記者蔡淑媛攝)

北新國中快打站,民眾施打踴躍。(記者蔡淑媛翻攝)

北新國中快打站,民眾施打踴躍。(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