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台過年多 台中居家檢疫倍增快破5千人

返台過年人潮激增,台中居家檢疫人數倍增快破5千人,盧秀燕籲居檢民眾務必配合防疫,違法者重罰不寬貸。(記者蘇孟娟攝)

返台過年人潮激增,台中居家檢疫人數倍增快破5千人,盧秀燕籲居檢民眾務必配合防疫,違法者重罰不寬貸。(記者蘇孟娟攝)

2021/01/26 11:1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將至,民眾返國過年人潮增,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原本居家檢疫人數均在2000人以下,到昨日最新統計已達4995人,居檢人數倍增;她舉居檢「神岡7次男」違規外出被重罰100萬為例,呼籲居檢民眾務必配合防疫,違規屬實市府絕對重懲不寬貸。

盧秀燕指出,返鄉過年是人之常情,也是國人最重要的節日大事,以至於近來台中市居檢人數倍增,去年原本均保持2000人以下,根據民政局昨日最新通報,居檢人數已達4955人,人數倍增到快逾5000人。

盧秀燕指出,居家檢疫須14天,推估這兩天可能是返鄉過年潮高峰,民眾返國扣除居檢天數後跟家人團圓,最晚會在27及28日返國接受居檢,才能來得及吃團圓飯,台中居檢人數應還會再攀升,居檢非常吃緊。

盧秀燕指出,台中市已派出數萬人力協助防疫及居檢工作,仍需民眾配合防疫才能竟全功,她舉「神岡七次男」趴趴走被重罰百萬為例,籲民眾發揮公德心配合防疫,更籲市民一起發揮守望相助力量,讓台中防疫不能前功盡棄,儘量各關卡鎖緊,大家發揮守望相助、團結力量,全力防疫。

民政局長吳世瑋另指出,除了居檢民眾違法趴趴走被舉報重罰外,另發現有部份民眾入境後住址申辦不實,目前已要求各區區長列第一要務處理,也感謝警察局啟動電子城牆防堵,揪不實申報者以最嚴格方式處罰,盼讓台中防疫安全民眾安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