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票價擬定起跳20元、單程最高50元

台中捷運綠線將於今年底通車,票價方案等議會審議通過後即可公告實施。(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捷運綠線將於今年底通車,票價方案等議會審議通過後即可公告實施。(記者張菁雅攝)

2020/03/24 11:2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將於今年底通車,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今日在市政會議報告通車計畫,他表示,交通部表定通車時間是12月底,期程「只會提前不會延後」。至於票價,他表示,目前擬定是起跳價20元,每2公里增加5元,單程票價最高50元。

台中捷運綠線全長16.71公里,共18個車站,全程乘車時間約32分鐘。林志盈表示,台中捷運綠線預計在5月25日至7月26日進行穩定性測試,必須連續7天測試合格,預計8月辦理初勘、9月履勘,通過履勘即可試營運及正式通車。

林志盈指出,捷運票價已經市府運價審議委員會審議完成,與高雄捷運的費率接近,票價從20元起跳,每2公里增加5元,單程票價最高50元。票價方案必須等市政會議通過,提送議會審議通過後公告實施。由於辦理初、履勘時,票價方案必須確定,因此希望市議會能在上半年協助中捷公司完成票價審議。

林志盈表示,台中捷運綠線在2009年10月動工,交通部表定通車時間是今年12月底,面對市民殷殷期盼,「只會提前不會延後」;另外,在正式營運前,會有段時間讓市民免費搭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