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五金展開展 近千攤位參展齊聚台中

五金展開展,參展攤位近千,盧秀燕向廠商承諾,台中市大型會展中心已動工,4年後完工。(記者蘇金鳳攝)

五金展開展,參展攤位近千,盧秀燕向廠商承諾,台中市大型會展中心已動工,4年後完工。(記者蘇金鳳攝)

2019/10/17 14:4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2019台灣五金展」今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開展,市長盧秀燕當場向廠商表示,台中一直都沒有好的會展中心,已拖了20年,今年自編58億元預算興建「水湳國際會展中心」,預計2023年後完工 。

「2019台灣五金展」今日開展,將展至19日,有集結超過計有430家廠商、986個攤位參展,規模再創新高。

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將扮演好拚經濟的龍頭角色,台中市是機械產業重鎮,但是一直沒有好的會展中心,今年拍板自行投資58億元、 已於3月開工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預計可在4年後完工,提供業者完善的展覽館。不必再提著皮箱北上南下參展。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的手工具、五金是世界名列前茅的產業,其中,五金更是中部地區最重要產業,全台五金產業70%位於台中到彰化的基地。市府重視如何協助業者行銷、宣傳、販售或製造,希望透過為期3天的展覽銷售會,讓全世界的買家到中部採購品質精良、價格合理的產品。

台灣五金產業一直是全球手工具產品生產製造重鎮,在國際間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大台中地區更是台灣五金產業的主要發源地,約有70%業者都聚集在此,相關供應鏈廠家將近2000家,從業人員近4萬人,主要集中在太平、大里、霧峰等地區,形成上、中、下游完備的產業鏈。

台灣手工具公會理事長黃信德表示,台灣五金展已成為國際交易盛事,採「一站式購足」模式,國際買主可以從展區30分鐘內到任一產區,體驗全世界獨有的台灣上中下游完整供應鏈。

黃信德表示,台灣是全球第三大五金手工具出口國,去年產值1210億元,創造7千個就業機會,今年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受到轉單效益,1至9月增加27億元,交出亮麗成績單。

台灣五金展開展,將展至19日。(記者蘇金鳳攝)

台灣五金展開展,將展至19日。(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