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上百賽車競速 瑪家拉力賽拚觀光

瑪家鄉專五道路成為拉力賽專用賽道。(記者陳彥廷攝)

瑪家鄉專五道路成為拉力賽專用賽道。(記者陳彥廷攝)

2024/03/25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RallyStar安全駕駛推廣中心舉辦的「RRC深耕瑪家拉力賽」,上週末在屏東縣瑪家鄉登場,鄉內「屏專五」道路成為賽道,三天賽事昨天順利落幕。鄉長羅清仁指出,瑪家鄉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及多元文化特色,結合拉力賽盼能活絡在地觀光。

全長7.5公里 屏專五成賽道

首度在瑪家鄉舉辦的「RRC深耕瑪家拉力賽」,聚集上百輛賽車挑戰「屏專五」賽道,轟隆作響的引擎聲,為瑪家鄉帶來熱血沸騰的賽事氣氛。

RallyStar安全駕駛推廣中心執行長鄭秀旻表示,日前探勘路線時,發現瑪家鄉有不少條道路具備拉力賽道潛力,沿線住戶少,人車不多,極具舉辦拉力運動的優勢條件,首度到瑪家就以深耕為名,盼成為固定賽事場所。

選手等千餘人湧入 活絡經濟

主辦單位安排從禮納里屏專五產業道路檢查哨出發,至瑪家望夫崖涼亭觀景台為終點賽道,全長約七.五公里,一車兩人方式進行上坡計時賽,經過兩天激烈的競賽,最後由D2琦玉車隊駕駛廖洋及領航員張媄捷勝出,成為首屆瑪家賽事的冠軍。

鄭秀旻說,這次比賽有兩百多位選手、五百多位技師,若加上親友粉絲團,共有近一千人湧入當地,三天兩夜下來,為瑪家鄉帶來熱鬧氣氛,選手及觀眾都會購買在地農特產或伴手禮,活絡當地經濟。

羅清仁表示,瑪家鄉有排灣族發源地舊排灣及Padain八大源部落石板屋聚落群,還有撒拉灣瀑布、白賓山、笠頂山等景點,這次能結合拉力賽事,希望能帶動觀光產業多元化,讓更多外地遊客看見瑪家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