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安養機構遭法拍 底價1.7億多元

清境家園老人長期照護中心建物及土地將進行法拍。
(記者李立法攝)

清境家園老人長期照護中心建物及土地將進行法拍。 (記者李立法攝)

2023/04/20 05:30

〔記者羅欣貞、李立法/屏東報導〕屏縣今年三月才率全國之先成立長期照護處,本月就傳出有老人安養機構因經營不善,被撤照後因未能按時歸還補助款,遭到衛福部聲請拍賣土地及建物,拍賣金額高達一億七千多萬元,老人福利機構因積欠政府補助款遭法拍頗為罕見,引起地方熱議。

照顧品質不佳 曾遭停辦1年

將被法拍的「屏東縣私立清境家園老人長期照護中心」為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清境家園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申請衛生福利部補助的附設老人福利機構,二○○四年立案,因照顧品質不佳,包括人力聘用不符法規比例、住民照護及活動紀錄不完整等,足以影響服務對象身心健康,二○一六年經衛福部評鑑為丙等,縣府依老人福利法裁罰,並限期三個月內完成改善,經輔導後二○一七年衛福部複評仍維持丙等,依老人福利法裁處停辦一年。

申請復業未達標遭撤照

該機構經限期改善後,二○一九年複評為乙等,但申請復業時,因其為基金會附設機構,依規定須評鑑兩次達甲等以上,因此衛福部駁回復業申請;經縣府持續輔導運作後,機構再於二○二一年十一月申請復業,縣府限期補正資料未果,去年(二○二二年)一月依老人福利法規定廢止其設立許可。

經輔導6年無法完成法令要件

縣府社會處表示,縣府針對該案從二○一六年輔導至二○二一年長達六年,因其無法完成法令要件,只能依法廢止設立許可,原有住民三十六人,在二○一八年一月全數完成轉安置或由家屬帶回。該機構接受中央補助款七千九百三十四萬元,與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簽有行政契約,因未按時繳回補助款及支付違約金,因而被聲請執行其抵押的土地及建物。

4月27日下午3點半投開標

屏東地方法院法拍公告,拍賣標的是位於屏東市的屏東縣清境家園老人長期照護中心,包括樓地板面積超過一千五百坪的四樓主建築及一千七百多坪土地等四筆不動產,土地為一般農業區特定目的事業用地,總拍賣金額一億七千四百三十萬元,投標保證金三千四百八十六萬元,投、開標日訂於四月二十七日下午三點半,拍定後將點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