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綠鬣蜥年抓近2萬隻 農委會加碼補助300萬移除

綠蠟蜥從農田入侵到城市的河川綠地。(記者葉永騫攝)

綠蠟蜥從農田入侵到城市的河川綠地。(記者葉永騫攝)

2023/06/04 18: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每年獵捕綠鬣蜥數量驚人,2021年抓了19733隻、2022年18000隻,今年到5月已捕捉到5153隻,農委會今年再加碼補助300萬給屏東縣政府獵捕綠鬣蜥,縣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屏東縣農地多綠鬣蜥也多,持續獵捕能夠有效降低綠鬣蜥數量,減少對農作物的危害。

綠鬣蜥為雜食性動物,以植物的葉、嫩芽、花、果實以及雛鳥、小型哺乳類、魚塭小魚蝦等動植物為食物,為日行性爬蟲類,在台灣大量繁殖後,綠鬣蜥嚴重破壞農作物,造成農作損失,並且從鄉村、河流到公園都出現其蹤跡,縣長周春米還特別到地方了解綠鬣蜥危害的情形,要求農業處加強獲捕。

縣府農業處為了鼓勵民眾獵捕綠鬣蜥,還推出抓綠鬣蜥送農產品的活動,提供枋山蜂蜜、萬丹紅豆、長治火龍果麵、東港東農米等農產品作為兌換禮品,並且還約聘綠鬣蜥達人協助獵捕,在2020年捕捉到8420隻、2021年抓了19733隻、2022年18000 隻,數量相當驚人,今年已捕獲5153隻,現在農委會再加碼300萬元加強獵捕,預估可以獵捕量將超過15000隻。

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近年來的強力獵捕綠鬣蜥後,預估將有效的降低綠鬣蜥的數量,減少對農作物的危害。

綠蠟蜥達人獵捕綠蠟蜥。(資料照,縣府農業處提供)

綠蠟蜥達人獵捕綠蠟蜥。(資料照,縣府農業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