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長選舉12個投票所今重新驗票 蘇清泉還是有意見

蘇清泉對屏東縣長選舉結果不服,屏東地院今天對12個投票所進行驗票。(記者葉永騫攝)

蘇清泉對屏東縣長選舉結果不服,屏東地院今天對12個投票所進行驗票。(記者葉永騫攝)

2023/03/25 11:48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國民黨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對縣長周春米提出當選無效與選舉無效之訴,屏東地方法院民事庭今天對12個投票所進行驗票,由於驗票的結果不足以翻轉選舉勝負,蘇清泉認為,無法感受到法官的公平審判,將與律師研議後不排除再提出刑事告訴。

屏東縣長選舉民進黨縣長周春米以1萬1千多票勝選國民黨的蘇清泉,蘇清泉質疑選舉過程有問題,提出保全證據、當選無效、選舉無效等民事訴訟,屏東地方法院駁回保全證據,但同意對屏東市、竹田等12 個投票所行驗票,今天上午動員12組的法官、書記官及行政人員約20人,進行搬運選票、發放、清點並對爭議選票印等事務,蘇清泉派了12名律師到場,周春米的律師、屏東縣選舉委會人員也到場參與,驗票會場對外不公開,因此並沒有蘇清泉的支持者到法院關切,驗票時間預計要一整天。

這12個驗票的投票所,選舉人數有1萬2343人,周春米得票4272票、蘇清泉得票3273票,周春米贏999票,由於2人的票數差距是1萬1千多票,驗票結果不足以影響選舉勝負。

蘇清泉表示,他要求對屏東縣有問題127票所進驗票,但法官裁定驗12個投票所,他沒有感受到法官的公平正義,因此將和律師研議後,不排除再提出刑事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