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火車、高鐵到台北好開心 屏縣新圍國小特教班圓夢之旅啟程

師生們開心出發。(記者羅欣貞攝)

師生們開心出發。(記者羅欣貞攝)

2023/03/23 08:5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鹽埔鄉新圍國小特教班學生自己製作手工皂,透過義賣等方式籌措旅費,今天(23日)從屏東火車站出發,展開2天1夜的圓夢之旅,計畫到台北木柵動物園、貓空、總統府、立法院等地參觀,全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校方表示,圓夢之旅校外教學是孩子們的最愛,在外過夜的畢業旅行更是孩子們最大的期待,對於特教班孩子而言,卻是幾乎難以實現的夢想,23日至24日8位師長要陪伴10位孩子進行一趟圓夢之旅,意義重大。

新圍國小特教班成立於1996年,安置鑑定為中重度的身心障礙孩子,目前學生人數10人,每週三的晨光時間是新圍國小全校的社團時間,本學年度特教班規劃了「製皂快樂」社團,開放普通班孩參與,以普特融合方式,教授孩子製作手工皂,從融化皂基、溫度控制、混和色料、層次堆疊、拉花,累積為數不少的作品,師長與孩子閒聊中提出義賣想法,產生了到台北木栅動物園的夢想,於是在2月4日運動會當天舉行義賣,並獲得振聲企業及善心人士捐款,成就了此次圓夢之旅。

校長高珠鈴表示,新圍國小圓夢之旅之行程,地點包括台北木柵動物園、貓空、總統府、立法院、101大樓,交通工具有火車、高鐵、捷運。「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對身心障礙孩子亦然,經由此次圓夢之旅的系列課程規畫,孩子們的進步明顯可見,帶給師長滿滿的感動。此次圓夢之旅雖然遇到許多困難,也讓我們看見孩子的可教育性並感受到社會的友善,新圍國小實踐教育平權及優質教育的精神,以實際行動開啟國小特教班的創新模式。

今天(23日)上午7點20分,家長將孩子們送到屏東火車站,師生搭乘7點46分的班次前往新左營轉乘高鐵,學生們臉上帶著笑容和家長揮手說再見,直說要搭火車很開心。

排隊上火車。(記者羅欣貞攝)

排隊上火車。(記者羅欣貞攝)

學生自己拿車票入站。(記者羅欣貞攝)

學生自己拿車票入站。(記者羅欣貞攝)

學生製作手工皂。(屏縣新圍國小提供)

學生製作手工皂。(屏縣新圍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