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長者找尋合適關懷據點 屏東滿州鄉長另類「孟母三遷」

「滿州巧齡樂智服務據點」近日在滿州鄉啟用。(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巧齡樂智服務據點」近日在滿州鄉啟用。(記者蔡宗憲攝)

2021/09/27 20:1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滿州巧齡樂智服務據點」近日在屏東滿州鄉啟用,逾50位「銀髮主角們」都開心慶祝,因為歷經三年三次的搬遷,滿州鄉長余增春終於為這些長輩,找到能夠長久使用的適合地點,被居民讚譽是現代「孟母三遷」。

滿州樂智據點自2018年由恆基開始服務滿州鄉在地長者,為給予長輩們更舒適、合適的活動空間,三年來歷經三次搬遷,重新啟用當天,合計年齡超過4000歲的長輩們,獻唱滿州民謠及贈送親手縫製的「起家雞」,感謝滿州鄉找到最棒的地點,也披露這個另類「孟母三遷」過程。

「長輩是地方的珍寶!」余增春表示,據點一開始是租用民宅,但10多名長輩擠在狹小空間讓人不捨,後來換到一處教會借用,雖然空間寬敞,對方卻過沒多久有重新利用規劃,心疼長輩不斷遷移,盤整閒置空間後,發現行政中心周邊有可以利用的公有屋舍,未來長輩們都能長久安心在據點活動。

受委託經營的恆基院長黃健榮指出,台灣失智症患者人數有逐年增加且年輕化的趨勢,偏鄉照護更值得外界重視,成為失智症患者與其家庭的後盾是恆基重要使命,感激滿州鄉幫失智長者能打造更好活動空間,家人能安心把長輩帶來據點,未來炎炎夏日有綠樹可以蔽蔭乘涼,在大自然的教室中生活;冬天還有室內屋舍可以在裡面活冬筋骨,進行靜態活動,讓長輩們樂智生活更充實、有活力。

滿州鄉長余增春(致詞者)另類「孟母三遷」。(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鄉長余增春(致詞者)另類「孟母三遷」。(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