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崁頂鄉長補選「老中青」三代競逐 薑是老的辣

崁頂鄉長補選,體現當地政壇薑是老的辣。(記者陳彥廷攝)

崁頂鄉長補選,體現當地政壇薑是老的辣。(記者陳彥廷攝)

2020/07/11 23:3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被譽為史上最激烈的崁頂鄉長補選,今天進行投開票,3號候選人曾輝地的票數一路領先,以近5成得票率大勝另外兩名對手,由於這次參選的3人年紀分別為曾輝地70歲、郭振堂50歲及廖國富31歲,相差皆在20歲左右,已參選鄉長3次的曾輝地老驥伏櫪,在名副其實的「老中青」世代爭霸勝出。

綜觀曾輝地前兩次鄉長選舉,2014年他以無黨籍鄉代主席之姿,問鼎鄉長寶座,但綠營內有黨提名爭取連任的林家和,分裂下最後以2587票敗給當時為國民黨提名的鄉代會副主席林光華252票,2018年則是因林光華已「帶槍投靠」民進黨,以爭取連任之姿先鞏固綠提名,又因國民黨無人可戰,曾輝地再以3067票輸給林光華的3329票,雖連兩度敗陣,不過差距並不大,再反觀本次補選,雖然是補選,但曾仍獲得2838票,與正式選舉的得票數相差無幾,大勝堪稱「薑是老得辣」。

鄉長職因林光華涉案遭解職,曾輝地及食品業者郭振堂早早懸掛旗幟參選,原預料選情五五波,但在台大青年廖國富宣布返鄉登記後開始升溫,3人雖以無黨籍登記但背後皆有派系黨派,選前關注更屬全國級,在鄉長補選中之激烈,實屬罕見。

不過,曾輝地下午一開票就領先,且差距不斷擴大,最後獲得2838票,不僅在本庄港東開出高票,連郭振堂所在的北勢村都開始互有輸贏的票數,最後1號廖國富獲得1417票、2號郭振堂獲得1770票,曾的得票率高達47%,出線毫無懸念,而整體投票率高達51.88%,屬補選中超乎預期的高標。

這場補選的3人中,曾70歲、郭50歲及廖31歲,正好都間隔20歲左右,是名副其實的世代選戰,廖國富除獲結盟民眾黨加持,主打清新選風獲年輕族群支持,短短40天就衝出逾1400票,在補選中超出今年大選民眾黨及時力的總和票數,與紮根多年的郭振堂相比並未全處下風,而是互有勝負,令人驚艷,開票後他更第一時間就到曾總部恭賀,此舉展現極高格局和風度,後勢看漲。

廖國富說,雖然投入選戰的時間很短,但我們年輕人已盡了最大努力,至今這次選舉,他也學到寶貴經驗,雖然他是土生土長的崁頂人,但說實在話因為工作機會不多,出外求學後大多來來去去,雖然這次獲得不錯的票數,但補選的投票率仍以年長者居多,他認為是他相對較弱的地方,希望未來能夠加以改進。

廖國富強調,更謝謝在短時間內支持他的鄉親,謝謝大家願意相挺他返鄉,希望翻轉崁頂,雖然沒有翻轉成功,但他希望未來能夠有機會再真正翻轉崁頂鄉的未來,至於會對「學長」柯文哲說什麼,廖國富笑說應該會說「學弟盡力了」,他接下來會發揮台大的精神,繼續深耕,繼續努力,不會因為一次的事情就輕言放棄,他會繼續努力繼續打拼。

至於郭振堂因其曾在屏東枋寮鄉違規經營「樂樂養雞場」,還辱罵前去稽查的公務員事件而影響局勢,加上早就與其結怨的時代力量更發起「落選運動」,郭難以延續其妻周碧雲於2018年所獲得的破萬議員成為地方行政首長,曾輝地則是老驥伏櫪,在第3次參選鄉長終償宿願。

曾輝地面對廖國富前來恭賀,他則回應,廖的好政見他會幫廖來實現,希望廖如果有回到崁頂,未來一定要到鄉公所,也會發現他所帶來的改變,曾輝地並在選後承諾將達成他的政見目標,他強調,崁頂鄉政已停擺太久,從納骨塔的建設到游泳池的回復及打造觀光河堤等等,他會把剩下來的2年半當4年用,就是要創造更好的崁頂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