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受中客影響的淨土!小琉球國慶連假人潮創新高

小琉球國慶日創單日登島人次新高,但其實7、8月卻出現旺季不旺的情形。(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國慶日創單日登島人次新高,但其實7、8月卻出現旺季不旺的情形。(記者陳彥廷攝)

2019/10/20 23:4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內旅遊盛地屏東小琉球今年國慶日當天就有近1.6萬人登島,爆量人潮讓東琉碼頭人龍再現,不過,觀光局在15日公布的國內遊憩據點的8月人潮,小琉球卻是創了8年新低,「旺季不旺」雖有往例可循,但仍令人意外。

暑假觀光人次是國內觀光指標,小琉球數據出爐卻一反常態,7月的5.8萬人是近4年最低,較去年7月下滑2成,8月更回復到8年前不到3.5萬人的水準,較去年8月也下滑3成,觀光業者是直呼「吃跟玩的都唉唉叫」。

觀光業者指出,小琉球原本就不以中國客為主力,中國以政治影響觀光的手法對小琉球影響不大,「大家還比較擔心鬼月」,因為以親水遊憩為主的小琉球,常受鬼月的民俗禁忌影響,大家是見怪不怪,但今年下滑的劇烈程度仍令人意外。

觀光業者指出,7、8月天氣不好,不是颱風剛好週末來襲停船、就是下起陰雨,遊客就算登島也只能待在民宿,也因此出現住宿勉強還可以,但玩與吃的行業卻是苦哈哈的現象,推測就是8月「完美重疊」鬼月出現的下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