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體育處升格慢半拍 市府急追趕

六都主管體育機關比較

六都主管體育機關比較

2023/06/05 05:30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有四百萬人口,是全國最大城市,負責體育推廣的專責單位卻是二級機關體育處,相較其他五都已成立體育局或運動局等一級機關,新北市顯得「慢半拍」,在多位藍綠議員爭取下,市長侯友宜承諾明年元月一日成立體育局,組織規程草案日前通過市政會議,將設立五科一室,專責賽事籌辦、選手培訓、民眾運動消費等事務。

市議員陳偉杰表示,以往選手在培訓過程多半自尋資源,教育局業務繁多,應成立專責機構處理選手訓練或養成事宜,並規劃選手經濟或退休生涯保障。

層級不夠 府內難跨單位協調

市議員洪佳君認為,新北市常有籌辦國際運動賽事的機會,二級機關體育處層級不夠,若與其他縣市相較,恐怕矮人一截,且資源和人力不足,難以進行跨單位協調,升格體育局可整合各界資源,扶植運動產業發展。

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體育處年度預算約八至九億元,預算員額為四十二人;體育局預算尚在籌編,編制員額為八十人,轄下設立五科一室,包含運動設施科、競技運動科、全民運動科、運動產業及企劃科、學校體育科、秘書室。

洪玉玲說明,為符合現今職業運動興起,並配合《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實施,市府盼成立體育局,提升體育專責機關的效能及專業性,未來將結合民間及非營利機構資源,推動運動產業,提升新北市的體育競技實力和國際能見度。

一級機關可設32個 明年可望納編

人事處指出,直轄市依法最多可設置三十二個一級機關,目前新北市有二十九個,增設體育局將提升到三十個,仍符合法規,不影響市府的組織編制。

新北市體育處、體育局比較表

新北市體育處、體育局比較表

新北市負責體育推廣的專責單位是二級機關體育處。上圖是兩年前,新北市長侯友宜為全運會代表隊加油、打氣。(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負責體育推廣的專責單位是二級機關體育處。上圖是兩年前,新北市長侯友宜為全運會代表隊加油、打氣。(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